注册

超爽:速冻草莓流水线,这些gif看着就超凉快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超爽:速冻草莓流水线,这些gif看着就超凉快!作者:Cast编辑:洛绛想在不当季的时间吃上当季的新鲜草莓怎么办?速冻草莓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是的,不是冻干草莓而是冻起来的冰冰凉的新鲜草莓。速冻草

原标题:超爽:速冻草莓流水线,这些gif看着就超凉快!

作者:Cast

编辑:洛绛

想在不当季的时间吃上当季的新鲜草莓怎么办?

速冻草莓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是的,不是冻干草莓而是冻起来的冰冰凉的新鲜草莓。

速冻草莓虽然并不算是常见,但还是可以在万能的淘宝里找到的。现在大多被用来做蛋糕、草莓酱或是草莓汁之类的加工制品。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速冻草莓的制作过程吧!超爽的!

一般我们要想吃到新鲜的草莓,农场得等草莓还没完全熟透就进行采摘,经过运输环节到客户吃上的这段时间,草莓也就逐渐全熟了。但是对于需要速冻的草莓来说,农场工人就得去采摘已经完全成熟的草莓,而且当场就要修剪掉草莓的萼片。萼片的去除,对草莓来说也是一种破损,接下来的加工就是争分夺秒的保鲜战了。

农场工人们收集草莓的同时,边上的冷藏车也随时候着,新鲜草莓得在90 分钟内就运输到附近的加工厂。

工业上对水果的清洗去污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一压二冲三喷」:运输到工厂的草莓会被倒入清水池中,首先有机器滚筒会把草莓轻压进水池,之后会有清水冲洗草莓,最后喷洒高浓度的氯水喷雾进行灭菌消毒。

清洗过的草莓还要经过一次手动挑选,丢弃已损伤和未成熟的果子。

拣选后的草莓还要经过一道漂洗,之后草莓就要进零下36 摄氏度的冷冻隧道了,工业上的冷却管盘用的是液态氨,产生的冷空气会在隧道里不断循环,而新鲜的草莓就能在20 分钟就被完全冻结。

冻结好的草莓经过分选机来筛选出大小,方法非常取巧:让草莓都经过滚筒,小个儿的会掉到滚筒下的传送带上,而大个儿的就能掉到后方的传送带上。

分选出来的草莓立刻称量好进行封装打包。

至此从田园里新鲜草莓的采摘到速冻草莓的包装,整个用时不到24 小时。

草莓的速冻看过了,带核儿的水果你好奇怎么去核儿不?比如说桃子。

速冻桃子用的是倾斜的传输带,而且侧边上会有不同口径的通道,大的桃子过不去,小的桃子就会因为自身重量,掉进旋转的轮盘上,轮盘的底座设有凹坑(正好符合桃子底部的大致形状),这样一来只要有机械臂翻动桃子,就能把桃子的梗朝下堪堪摆正

接着会有夹臂迅速的夹取桃子,再让桃子的正中间卡在刀架上,左右上两个旋臂,依靠摩擦力压住桃子往两个相反的方向旋转,就这样来大力拧开桃子。

太快没看清楚?来看下面机器拧桃子的慢动作!真的分桃!咳咳...…

接下来散落的桃肉和桃核会经过一条震动的传送带,镂空的孔洞足够桃核通过,桃肉就能继续前进到下一个处理环节。

和速冻桃子类似的,还有桃子罐头的制作流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