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著名散文作家李成琳因病逝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著名散文作家李成琳因病逝世

    华龙网7月8日15时27分讯(记者 张义)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作家协会获悉,中国作协会员、渝中区作协副主席、著名散文作家李成琳于2017年7月5日20时,因病逝世。

  著名散文作家李成琳。图片来源 重庆市渝中区作家协会

    李成琳散文作品入选《第六届老舍散文奖获奖作品集》《中国当代作家散文镜像》等书,曾获“第七届冰心散文奖”、“首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重庆文学奖”、“重庆首届散文大奖”、“重庆十年散文精品奖”等。新闻作品多次获“中国人大新闻奖”及“重庆新闻奖”等。

    出版有《夏日心情》、《生命的“后花园”——抵达精神自由的审美之舟》(与黄建华合著)、《新VS旧——关于文明的二人对话》(与黄建华合著)、《时光滴落》、《济航》、《琴·境》等散文集、对话集及研究性读本。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的最高散文奖项,也是全国专业散文评奖的最高奖项。去年,李成琳凭散文组稿《记忆驿道》获奖,这是一组关于生命和生活的感性且不乏理性的文字,清丽婉约的文字承载着情感和思想的重量。在匆匆前行的忙碌里,在与家人或友人告别的时候,驻足回望,在回忆过去的淡淡忧伤中更多的是继续前行的乐观与略带俏皮的哲理性思考。游走于这些慢镜头里,生命的风景五彩斑斓,诗意的光晕在其间闪烁,凡俗的人生便有了别样的亮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