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同见证星光熠熠时刻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共同见证星光熠熠时刻

本报讯(记者孟凌云)日前,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生综合音乐会在该校现代剧场拉开帷幕。200多名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以及老师们都来到音乐会现场,共同见证了这星光熠熠的难忘时刻。

为展示大学生们的四年学习成果,音乐学院在毕业前夕举行了大型的毕业季活动,3个月时间内,共举行了108场各具特色的作品展演和音乐会,学生们用多年的知识积累和勤学苦练向母校献礼,用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自己的学业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的这场综合音乐会是这一系列活动的总结,也将今年的毕业季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汇集了部分毕业生的优秀演出作品。板胡独奏《花梆子》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接着,管弦系毕业生带来了贝多芬《为单簧管、大提琴与钢琴而作OP.11》、萨克斯独奏《EtudeNo.3》,不同风格中、不同韵律的中西乐曲交相辉映,优美动人。伴随高亢嘹亮的男高音独唱《鹰翔》,台下的观众仿佛置身于那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如同雄鹰一般尽情翱翔,这首歌既是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也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最好礼赞。钢琴独奏《肖邦前奏曲三首》,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功底和高超的技巧,让观众感慨他们对于音乐的完美诠释;歌剧《灿若星辰的目光》、六重唱《坚守我们的爱情》都是著名的歌剧选段,学生们精彩的演唱、精湛的演技,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剧情中,与主人公同悲共喜;由音乐学院院长郑艺教授作词、作曲系主任康炜老师作曲饱含深情的送别之歌——《离别·绽放》将整场晚会带入高潮。“当我离别你的瞬间,泪水模糊了双眼……”师生间浓浓的情谊伴着动人的旋律荡漾、升华,化作了对青年学子们踏上新征程的深深祝福,祝愿学生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断乘风破浪,勇敢向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