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名准大学生高考后“迷”减肥 1个猝死,2个得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高考后“迷”减肥,3个准大学生一个猝死,一个肌肉溶解,一个心肌炎……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现在已进入“high

原标题:高考后“迷”减肥,3个准大学生一个猝死,一个肌肉溶解,一个心肌炎……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

现在已进入“high”翻天的考后生活。

聚会狂欢、K歌、网游、追剧、补觉、逛街……

完全开启了生活新模式。

当然,为让自己“焕然一新”,

实施减肥计划的同学也不在少数。

据了解,往年高考后,因长时间过度上网、K歌、聚会,而引发视疲劳、干眼症、急性声带炎、急性肠胃炎、腹泻等疾病的学生不在少数。

或许你会说,

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引发身体不适是在所难免的。

选择运动减肥,身体就只会越来越健康啦~~

健身虽好,可也要注意哟!

练1小时单车致肌肉溶解,进了ICU

17岁的武汉女孩张兰(化名)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优秀。身高1.63米的她体重达到75公斤。高考结束后,她决心利用假期瘦身,并前往健身房锻炼。

张兰第一次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动感单车训练后,感到下肢肌肉酸痛。紧接着几天,腿部肌肉酸痛感越来越严重。6月17日晚,张兰发现小便变成酱油色,并且排尿困难,家人立即把她送到同济医院。检查发现张兰血液中肌酸激酶超过正常值117倍,肌红蛋白也超出仪器测查范围,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不得不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直到6月26日,才出院。

让张兰差点儿丢了命的“横纹肌溶解症”

其实在武汉已有先例

“横纹肌溶解症”到底是什么鬼?

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

哪些情况下要小心?

提醒>>> 

运动达人也会发生肌肉溶解

张兰的经历让不少网友认为高中生体质太弱了,经不起一点锻炼。记者向同济医院专家了解到,运动方式不当,健身达人也会发生肌肉溶解。

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冉晓介绍,之前接诊过的横纹肌溶解症患者,有经常健身的运动达人,还有体育生。他表示,发生横纹肌溶解,并非是天生体质差的人,而是突然进行大量剧烈运动,中间又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休息。

有意思的是,据现有的研究,发生横纹肌溶解也和基因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说横纹肌溶解症还不能引起你的重视的话,

那么看了下面这些,你该注意了

高考后减肥,女孩猝死训练营中

2014年高考后,身高1.6米、体重84公斤的辽宁省辽阳市女孩小婷开启了减肥计划。7月11日,她来到沈阳英派斯健身格林豪森馆,花费8000元参加了封闭式的暑期减肥训练营。然而,经过11天训练后,小婷却在健身馆猝然倒下,永远离开人世。

小婷的母亲郭女士怎么也不敢想,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女儿小婷,再见面时,已经成了一名死者。7月23日傍晚,在沈阳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室内,她抱着女儿尸体放声痛哭。

高考后"迷"减肥,17岁男生“减”出心肌炎

2016年7月初,17岁的小炜出现腹泻、发热,到医院检查为肠炎,输液后症状有所好转。

但7月10日突然出现胸痛,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检查,心肌酶、肌钙蛋白等均明显升高,科室迅速邀请心血管内科专家会诊,考虑为病毒性心肌炎,后转入该院心血管内科七病室进一步治疗。

“他3年前发过心肌炎,感冒引起的,但当时都治好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又犯了?”小炜妈妈很疑惑,医生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原来高考结束后,小炜就开始实施减肥计划,每天长跑,不吃晚饭,长此以往造成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在感冒、腹泻等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就可能引发病毒性心肌炎。

医生提醒:

减肥应采取适当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的健康方式,切莫通过过度节食、过度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青少年减肥一定要适当!

来源:楚天都市报综合,记者陈媛通讯员田娟

图源自人民日报、网络等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