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源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辽源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赵蓓蓓)“我们公司自投建以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除了企业自身牢牢抓住安全‘法宝’外,还有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指导,督促安全员排查安全隐患等等!”6月27日上午,在辽源天楹垃圾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章新建这样对记者说。

辽源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是辽源市安全生产的亮点之一。

近两年,辽源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活动,以抓制度建设、抓综合治理、抓规范管理、抓基础建设和抓宣传教育等“五抓”为切入点,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辽源市安监局副局长曹和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已经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企业全部建立了风险分布档案。自2013年起,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连续8年被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

为了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辽源市部门联动,多管齐下。水利部门组织编制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操作实用手册》,对水利施工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明和规定;交通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百日会战”,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9台,异地营运车辆15台;公用部门从3月份起对全市桥梁、雨污水井、排水管线等排水设施进行“安全体检”,最大限度提升防汛能力……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今年上半年,该市组织开展了以“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共出动检查人员3428人次,排查人员密集场所1612户次,整改隐患问题1582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