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果价疯涨一个西瓜120元 韩国人大呼“吃不起”


来源:环球网

“夏天的水果之王是什么?”许多喜欢吃水果的朋友们一定会脱口而出“西瓜!”炎热的夏天,抱着半个冰镇西瓜吹空调,惬意无比。在韩国,今年西瓜的价格也确实对得起它“水果之王”的称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吹空调吃西瓜的美事也变得有些奢侈。

原标题:水果价疯涨一个西瓜120元 韩国人大呼“吃不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天的水果之王是什么?”许多喜欢吃水果的朋友们一定会脱口而出“西瓜!”炎热的夏天,抱着半个冰镇西瓜吹空调,惬意无比。在韩国,今年西瓜的价格也确实对得起它“水果之王”的称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吹空调吃西瓜的美事也变得有些奢侈。

韩国《亚洲经济》援引韩国统计厅和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26日消息称,受高温天气和干旱的影响,今年桔子、苹果、葡萄等水果的价钱从持续走高,今年5月份韩国的水果物价指数达到118.15,是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

韩国民众的腰包还是老样子,但水果价格却一路飙涨,“水果的季节”对于喜欢吃水果的韩国人来说,似乎越来越难熬。家住首尔龙山区的A某表示,去年一个西瓜的价钱在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左右,但今年均价翻了一番,去年买西瓜都是买一整个,今年每次只能买小半个解解馋。家住东滩的B某表示,最近很怕去超市买水果,“我很喜欢吃香瓜,但馋虫每每败给价格”。东滩居民C某表示,价格虽然很贵,但是自己的孩子喜欢吃西瓜,不得不买。在西大门区独居的D某表示,自己一个人生活要照顾好自己,要多吃水果,但最近却不怎么吃了,并不是嫌麻烦不吃,主要还是因为价格。

据了解,韩国水果价格涨价并不是新鲜事,去年就因为干旱严重,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价格暴涨。韩国政府今年能否对一路暴走的水果价格采取措施,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