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白山的四种味道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的四种味道

本报记者 陶连飞

由省旅发委、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进入后半程,集结赛一行在长白山地区漫行。随着6月25日SS3赛程的结束,车队在长白山脚下迎来了第二个休息日。在承办方延边戏冬游乐景区的安排下,6月25日晚,赛手夜宿二道白河小镇,6月26日清晨,一行人踏上了长白山之旅。长白山此行,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她的气味。

长白山是清凉的。对于生活在暑热中的人来说,清凉也是一种味道,清凉的空气进入鼻腔,一路向身体内部散发,这股气息是生活在城市盛夏高温中人们的最好慰藉。在集结赛开始不久前的6月17日,天池迎来了破冰。当平原地区已经渐次进入盛夏的时节,长白山才刚刚尝试脱去冰雪的外衣,披上新绿。6月26日上午9时,房车集结赛一行集结在长白山脚下的时候,地面实时温度为22℃,根据海拔升高100米,气温下降约0.6℃的原理,此时长白山天池上的温度在10℃左右,恰逢天池有雾,清凉湿润的空气浸润着人们心脾,吉林夏日的清爽也勾起了一位来自中原地区车手的焦虑:“回去之后我可怎么过啊!”

长白山是清香的。在去往长白山瀑布的路上,我们闻到了许多香气:女孩子的香水香,小朋友身上的奶香,老年人身上特有的“老人香”,以及休憩点飘出的食物香。这些香味随着人们在木栈道上一路攀登而散发出来,并迅速消弭于山风里。气喘吁吁的时刻,团队里有人猛然发觉自己的鼻炎居然无药自愈:“原来自由呼吸的感觉是这样的啊!”清新的环境、干净的空气是治疗鼻炎的特效药,于长白深处诗意地栖居,是大美长白的恩赐,是久居城市中人的福气。

长白山是清甜的。行走在长白山麓,空气中总带着草木的清甜,这是长白山超高植被覆盖率的最好证明,也是长白山人努力保育、建设的成果。在6月25日举办的消夏避暑长白山推介会上,长白山集团宣布,历经三年闭园修养和磨砺打造,今年夏天,长白山南景区将对外全面开放,全新开放的长白山南景区拥有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和极佳的资源禀赋,分设天池、高山花园、松桦恋、岳桦双瀑,高山森林湿地、鸭绿江大峡谷、碳化木生成带7个景点。未来的长白山,又将迎来新的清甜气味。

长白山是清新的。穿行在长白山地区的选手们发现,原来“干净”也是一种味道。没有人流聚积的汗味,没有刺鼻的汽车尾气,清醇的空气是鼻子的盛宴。由于比赛规划调配得当,汽车房车集结赛一行在长白山的茂密林木里穿行,一路风光,满眼绿色,没有拥挤,更没有堵车,车轮上的生活也就因此变得舒缓平和。为了保留长白山景区这种清新的气氛,长白山集团日前宣布,长白山景区分时预约系统将在今年旅游高峰期择日上线。具体而言,就是在保证景区每天固定游客人数的同时,按照景区不同时段游览承载量,采取将每天分成不同时段固定入区人数,按时段分流的方式,为游客提供更智慧的出行选择,避免游客大量拥挤在景区山门外排队等待,增加游客有效游览时间,保证景区游览环境的清新,提升游客的体感。

清凉、清香、清甜、清新,夏日长白山给汽车房车穿越赛一行带来了别样的惊喜。行程继续,精彩继续,一天的游览结束,下一个清晨,我们将带着期待上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