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禄劝一市民泡在酒罐里4年人参长叶开花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禄劝一市民泡在酒罐里4年人参长叶开花

  王先生泡制的药酒里人参长叶开花 供图

  “我家药酒里泡的人参开花了。”24日上午,禄劝的王先生爆料称,自己家酒罐里泡了4年多的人参居然重新长出绿叶,开出了花。

  王先生的药酒罐是4年前在药店购买的,里面泡着鹿茸、枸杞、人参之类的药材,买来的时候,罐里的人参无枝无叶,可6月23日,王先生准备往酒罐里加一些酒时,竟然发现人参长着绿叶,开着白色小花。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这里面装的可是50多度的白酒啊。”王先生说。

  ★专家观点

  人参泡酒里不会长叶开花

  昆明植物园主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卫邦认为,酒精有杀菌的作用,植物泡在酒精内难以存活,一般情况下泡在酒里的人参不会长叶开花,但如果是泡在水中培育,还是有可能再次生长的。

  人参泡酒里

  会再次生长

  据《法制晚报》报道,酒里的人参的确有可能长出新叶,原因可能是这棵人参在泡酒之前并未干透,有一些活性细胞未死亡,食用酒精度数较低,所以并没有将人参的全部活性细胞杀死,再加上酒里含有大量水分,人参自身就有营养供给,酒罐的密封不够严密,部分空气进入,给人参提供了再次生长的条件,因此人参泡酒里会再次生长。

都市时报 实习记者 董佳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