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的人都存在午睡误区 尤其是第3个太危险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80%的人都存在午睡误区 尤其是第3个太危险了

    华龙网6月24日14时12分讯 适当午睡,不仅有利于提高精神,还能降低冠心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但若是“睡错了”,危害也不小!

    午睡有多好,你真的知道吗?

    健康的午睡有助于身心健康,很多长寿老人也都有良好的午睡习惯。午睡有多少好处,你真的知道吗?

    1、缓解疲劳

    许多人都有午餐后疲倦的烦恼。英国学者就这一现象进行研究,发现每日午后小睡 10 分钟,就可以消除困乏。适当午睡,可以恢复精神,从而降低血压。

    2、增强记忆力

    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提高。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45分钟的午睡,就可以使记忆力提高好几倍。

    3、提高免疫力

    专家发现,中午13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4、预防冠心病

    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每周至少 3 次,每次午睡 30 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 37%。

    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5、改善心情

    午后小睡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5个误区,越睡越危险

    午睡虽好,但许多人都存在误区,不仅使睡眠质量大打折扣,还会危害健康!

    专家表示,千万别以为午睡睡得时间越长越好。睡时间太长了,醒来后常常感到很不舒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