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于1997,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姑娘


来源:凤凰网

生于1997,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姑娘

生于1997之:与特区同龄的香港姑娘:香港优势不止是购物天堂

小档案:

姓名:Clarisa

生日:1997年4月6日

简介:曾在北京实习一个月,在上海度过圣诞节,正争取去另一家内地企业实习

图片:Clarisa在香港她最喜欢的韩式餐厅,点了一份“乌卒卒”墨鱼卷和青苹果汁

她最喜爱的内地城市是上海。去年底与男友在上海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节:“真是好靓,好多欧式建筑!”

她说,父母那一代,没听说去内地旅游的,以前回内地最多就是回乡下探亲。

眼下她在争取去内地一家著名电商实习。在她看来,两地融合带来更多的商机和工作机会。

20岁的Clarisa是个时尚的姑娘。作为九七年出生的新一代,她觉得中国过去20年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内地与香港的关系比以前更为密切。从自由行到一带一路,两地都有紧密合作。

上大学后,她报名去北京某国企实习一个月,对内地印象有改观。有一次她在北京地铁上,因为路途遥远,眼前一黑,突然跪在地上,身边的男人也马上让座给她。

尽管见证了内地近年的巨大进步,她觉得香港仍然有优势。“香港始终是免税天堂,”她在某奢侈品牌做兼职销售,遇到九成顾客都是内地人。她说,公司对员工每个月都有服务培训,还经常派出“神秘顾客”,假装顾客来考察工作人员,这些专业制度确保了香港的服务水准。

但香港的优势绝不单单是购物。因为专业是市场营销,她认为香港还有很多优点值得宣传:“比如香港的医疗水平是世界一流的,尤其肝脏移植是世界第一。这里提供的医疗服务有保证、有质素。香港的自然保护也做得不错,近年开始流行生态旅游。”

她平时喜欢去旺角逛街,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香港美食享有全球声誉,中西结合,但不是被动接受外来元素,会充满创意地加以改良、加工,变成“港式”风味:比如加入蛋汁油煎的“西多士”、咖啡加奶茶做成的饮料“鸳鸯”……很重要的一点是食品的卫生水平有保证,即使是街边大排档也可以放心。“如果你的食肆卫生水平低,就不会有人帮衬;大家做生意还是讲良心。”

她最喜欢香港的一点是:弱势群体能得到帮助。“家里再穷也不用担心读不起书”。家境不好的学生,从小到大都可以得到帮助:幼稚园有“学券”派发给家境困难的小朋友;小学、中学可享有12年免费教育,连书本费都可申请政府资助;大学亦可以申请政府的低息贷款。低收入的家庭、失业及残障人士可领取政府津贴,住公屋,甚至还有“车船补贴”。

香港政府对学生的支持,并不限于贫困学生。比如“持续进修基金”,只要符合资格,人人都可以申请。

老人在香港也很受优待,普遍不需要担心养老问题。除了退休金外,他们每月能从政府领一千多港元“生果金”;乘坐公交也有优惠,只需两元就可以去任何地方。

在Clarisa看来,这些制度都使香港社会更公平、更有人情味。“市民如果协助警方扑灭罪行,也会受到政府表彰,”这让香港成为更安全、彼此间更有信任感的城市。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