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不要乱讲一国两制


来源:凤凰卫视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在美国再次阐述“亲中爱台”说,并提出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等争议话题,国民党表示,这显示蔡英文提出的“维持现状”两岸论述,已经被视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在美国再次阐述“亲中爱台”说,并提出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等争议话题,国民党表示,这显示蔡英文提出的“维持现状”两岸论述,已经被视为失败,民进党内出现挑战的声音,蔡英文恐面临提前跛脚的命运。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在美国演说再次强调自己是“亲中爱台”,甚至指出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问题,引发政坛热议,有分析认为,赖清德这番言论,明显针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暗含争夺大位的企图,国民党直指,这显示蔡英文在党内面临跛脚困境。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这是不是已经代表蔡英文已经提前跛脚,所以党内纷纷项庄舞剑,民进党内提出什么中路线都出来,代表蔡英文政府处理两岸关系上不及格。

赖清德指出他的“亲中爱台说”,是以台湾为核心,向大陆伸出善意的手,而他虽然承认九二共识不是问题,但认为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对此,候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斥责赖清德曲解了九二共识。 

吴敦义: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不要乱讲什么一国两制。 

蔡英文执政一年多,两岸急冻,民进党内提出新两岸论述的政治人物,除了赖清德的“亲中”说,还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提出的“和中”,台中市长林佳龙的“知中”,就连无党籍,但自称是墨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都提出“两岸一家亲”的说法,显示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说,已被党内群雄视为空话,蔡英文的权力基础也遭到动摇。 

凤凰卫视 黄家腾 林哲弘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赖清德重申“亲中爱台” 称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3541_12550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