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清德赴美兜售“亲中爱台”论 马办回应:不知所云


来源:凤凰卫视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提出的“亲中爱台”说引起讨论。18日他受邀在美国演说,再次表示,他提出的“亲中爱台”说是向大陆释出善意,并针对&ldquo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提出的“亲中爱台”说引起讨论。18日他受邀在美国演说,再次表示,他提出的“亲中爱台”说是向大陆释出善意,并针对“九二共识”、“一国两制”提出说法,不过马英九办公室批评,赖清德的论点错误百出,显示其根本不了解两岸关系。 

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应邀到美国演说,再次提出“亲中爱台”说,并宣称废除民进党党纲,接受“九二共识”都不是问题。但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台湾人民不会接受,这样的论点错误百出,显示赖清德对两岸关系根本不熟悉。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九二共识”根本不是“一国两制”,这个是1992年台湾提出的,它主要内涵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他把“九二共识”当成“一国两制”来说,其实是非常不知所云的。 

赖清德还公开表示,他提出的“亲中”说,是向大陆伸出友谊的手,期盼两岸和平发展。不过有学者认为,民进党人近来不断修改两岸说法,其实只是想借由重新包装,掩盖背后的意识型态。 

实践大学教授赖岳谦:他们从来没有承认他们是中国人,也没有承认是中华民族,他们只是重新包装,然后反打“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的“九二共识”,还有“九二共识”吗?

对於赖清德自认释出善意,学者也指出,蔡英文政府一方面喊出维持现状的口号,另一面却不断造成两岸情势紧张,所谓的善意很难让人相信。 

凤凰卫视黄家腾、林哲弘,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