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奥运会申办国的暴击!里约奥运总花销超支44亿美元


来源:懒熊体育

原标题:给奥运会申办国的又一记暴击:里约奥运会总花销超支44亿美元根据奥林匹克遗产管理局(AGLO)最近发布的数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总共开支达到了433亿雷亚尔(约合132亿美元),比计划超支近

原标题:给奥运会申办国的又一记暴击:里约奥运会总花销超支44亿美元

sptdw5023_670.jpg

根据奥林匹克遗产管理局(AGLO)最近发布的数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总共开支达到了433亿雷亚尔(约合132亿美元),比计划超支近145亿雷亚尔(约合44亿美元)。巴西在2009年申办奥运成功时给出的预算为约288亿雷亚尔(约合87.4亿美元)。

这个数字还有可能继续攀升。但此数字已经与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官方修改过的预期数字比较相符。

据2015年牛津大学和赛德商学院的一份报告,这一支出低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花费的89.2亿英镑(约合142亿美元),但仍然是历年来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平均成本52亿美元的两倍多。

AGLO表示,在场馆建设方面花费了73.2亿里亚尔。此外,Globo体育网站报道称,这届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成本上升到267亿里亚尔,另外92亿里亚尔用于运营成本。

里约热内卢举办了8月的奥运会和9月的残奥会,由于缺乏对奥运遗产的规划,其中一些场馆在闭幕式后不久就被废弃。这种结果遭到了来自各方的批评。

其他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一条没有完全延伸到奥林匹克公园主场馆的新地铁线路,民众已经对它们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

官方表示,奥运遗产规划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他们计划从今年6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在奥运场馆举办三场赛事,并希望能在12月前增加到每个月举办10场赛事。

“管理奥运遗产是不容易的,”AGLO的主席保罗·马西奥·迪亚斯·梅洛(Paulo Marcio Dias Mello)告诉路透社记者,“以伦敦奥运为例,它花了两年时间才完成这一项目,即便到了今天,也仍有公共投资在奥运遗产里面。”

他也表示:“即使奥运遗产不能满足每个人的期望,但我们在这里所拥有的(奥运遗产)不会是无价值的东西,而将成为一种解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