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小太阳早教中心突关门


来源:华商报

6月15日,在银都国际11楼,一出电梯便能看见武汉大学小太阳早教中心,玻璃门上挂着锁子,里面物品原封未动。据其他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个早教中心半个多月没开门了,不知道咋回事。

原标题:武大小太阳早教中心突关门

50名家长想要回所剩数千元不等的学费 却无奈投诉无门

花费6000余元给孩子报了早教中心课程,课时上了不到一半,早教中心却突然关门,而王女士和其他家长想要回所剩数千元不等的学费,却无奈投诉无门。

早教中心关门前频出异常

去年6月份,位于咸阳人民东路银都国际的“武汉大学小太阳早教中心”,为王女士推荐他们的早教课程,试听过后,王女士觉得孩子还挺喜欢,查询后觉得还不错,便花费6000余元为孩子购买了一年98课时的课程。

“当时早教中心只开了张票据,给了一张卡,每次上课刷卡记课时。”王女士说,一直到今年初情况都正常,但从今年2月起,早教中心便频频修改课程,而且还有频繁更换老师的情况。对此,王女士表示,只要不影响到孩子上课,自己也不会在意这些。

然而,今年端午节收假后,王女士再带孩子去上课时,却发现早教中心门上挂着锁,里面空无一人。“我家孩子还有几十课时呢,当时还有其他家长,联系老师后得到回复说上不了课了,他们工资都没发。”王女士说,他们想办法联系到了该中心负责人,得到的回复依然是上不了课。

6月15日,王女士称,该早教中心有个家长的微信群,里面共有50名家长,有的孩子还有50多课时没上,有的80多课时,一课时60元左右。”在王女士和其他家长提供的收费票据上,有的盖有“咸阳小太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公章,有的盖有“武汉大学咸阳小太阳早教中心”公章,而收款事由都是教育咨询。

“开始负责人说退费,后来却联系不上了。”王女士说,”我们咨询了发现早教不属于教育部门监管,工商也不管,报警也不行,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负责人:

内部正调整 部分家长已退费

据该早教中心一名老师称,这里总有共7名老师,大多都是大学生兼职,还拖欠着工资,现在就想把工资要回来。

6月15日,在银都国际11楼,一出电梯便能看见武汉大学小太阳早教中心,玻璃门上挂着锁子,里面物品原封未动。据其他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个早教中心半个多月没开门了,不知道咋回事。

华商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早教中心负责人。对方称,自己也是从别人手里接手,之后再未办理新会员,都是以前的老会员,现在每月都在亏损,目前内部正在调整,已经给部分家长退了费,未退费的都是中途转让课程的家长和未按规定时间上完的家长,可能在下周会有新的通知。

陕西秦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锋表示,早教中心构成了违约行为,建议家长们最好先与其公司老板进行协商,如果协调失败,再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教育局:无证办学没法监管

业内人士:应明确监管部门

那么,早教中心应该归哪个部门监管呢?渭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监管学前教育,像幼儿园之类的,早教中心没办法管,因为没有相关的政策依据。目前,他们没有审批过一家早教机构,“早教中心属于无证办学,跑了也没办法,不像幼儿园有风险保证金,不可能跑了。”

华商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查询发现,咸阳小太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服务。对此,咸阳市工商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咨询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早教,不能从事早教培训。如要办早教中心要经过教育部门审批之后才能在工商部门办经营许可证。

据一名早教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多数早教机构多以“咨询公司”的名义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经营范围不涉及早教,对外则宣称“某某早教中心”,并从事早教培训活动,而且无须其他政府部门审批,也不需要到教育部门备案。政府应尽早明确早教市场的监管部门,建立健全针对早教机构的管理体制。

华商报记者查询相关政策发现,今年3月份,陕西省教育厅起草的《陕西省学前教育条例》规定,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学前教育机构,倡导开展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并明确监管主体及相应的规章制度,目前尚未正式颁布。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文/图

今年3月,位于咸阳国际财富中心的一家早教中心突然停业,致使80多名幼儿无法上课,且未上的课时费也不能退还,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元。原因是该早教中心负责人与其他投资人存在合同纠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