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志鹏替补独造两球立功 名嘴盛赞:他是比赛胜负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世预赛亚洲赛区12强赛,中国队客场2-2遗憾战平叙利亚队,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姜志鹏表现出色,国足的两粒进球都同他有莫大的关系,他也是这场比赛国足为数不多的亮

null

姜志鹏替补出场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6月13日,世预赛亚洲赛区12强赛,中国队客场2-2遗憾战平叙利亚队,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姜志鹏表现出色,国足的两粒进球都同他有莫大的关系,他也是这场比赛国足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同叙利亚此役,里皮将上一场同菲律宾比赛中表现出色小将邓涵文排进了首发阵容。这位来自于北京人和的小将表现还算稳定,但他在边路的助攻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半场比赛过后,国足0-1暂时落后。下半场踢了十多分钟,国足进攻大有起色,但还是迟迟未能扳平比分。里皮此时换上了两名球员,肖智和姜志鹏出场,分别换下了张稀哲和邓涵文,希望增加边路传中和禁区内的高点。

姜志鹏出场之后,表现非常活跃,将自己擅长前插助攻的特点展现地淋漓尽致。第68分钟,姜志鹏左路插上送出一次落点极佳的传中,队友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抓住了这次角球机会由张琳芃制造了一粒点球,郜林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1平。

随后吴曦第75分钟反超比分的进球更是同姜志鹏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时姜至鹏左路再次送出高质量传中,禁区后点肖智头球摆渡恰到好处,吴曦一脚半转身凌空打门漂亮地将球打入,中国队一度反超比分。

尽管这场比赛国足最终遗憾的没能全取三分,但替补出场的姜志鹏的表现却堪称是国足此役的亮点。这场比赛之后,姜志鹏应该能重新夺回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媒体人颜强也称赞了姜志鹏的表现称,“姜志鹏是胜负手,左路能有一脚传球何其重要”​。

(渐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