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龙坡区药事质控中心药学专家深入社区开展药事培训


来源:华龙网

九龙坡区药事质控中心药学专家深入社区开展药事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重庆建设医院借助专家下基层活动,结合基层需求。近日,九龙坡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德彪到谢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静脉用药安全及抗菌药物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刘德彪为16名社区医生、护士及药师讲授了静脉给药特点、输液对人体的危害、静脉用药配伍的防范策略,以及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等内容。授课过程中,刘德彪结合具体病例进行分析,强调合理用药、人人有责。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把培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合理施治。

据悉,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有关要求,国家卫计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下一步,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将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的督导,促进全区药学服务水平更上台阶。

同时,今年是九龙坡区国卫复审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医务人员们要履行职责,促进合理用药,为群众提供用药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