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范预防接种管理 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规范预防接种管理 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

    5月23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一行,对该区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传染病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李继刚指出,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是维护地方群众身体健康的坚实基础和保证,医疗卫生单位要着重向群众进行健康宣传,帮助群众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大健康理念。

    当天,调研组先后视察了该区龙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国医馆、儿科门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的了解了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流程、疫苗冷链配送与管理,传染性疾病病人规范管理与治疗、疾病控制与检验检测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建成龙岗街道和龙水镇2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投入使用;全区建成传染病定点管理治疗中心一个;今年,该区针对H7N9流感病毒的出现,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购置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大大的提升了传染的源监测与检验分析能力及地方病的管控能力。

    李继刚指出,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预防接种和传染病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保证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努力。(蒋鹏 邓小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