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600万犹太人被残忍杀害 纳粹为何要进行惨绝人寰的种族屠杀


来源:互动百科

null


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进行了残忍的种族大屠杀运动,在这次屠杀运动中近600万人被残忍杀害。但是,希特勒为何如此痛恨犹太人?又为何要进行惨绝人寰的种族屠杀?

促使希特勒杀害犹太人的原因是复杂的,就其思想根源而言,是其反动的种族优劣论。这主要是受到了两种因素的影响。一、欧洲历史上的反犹,二、当时笼罩在整个欧洲上空的反犹思想大环境。

null


在欧洲,或者说在古代基督教世界,迫害犹太人,其实早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欧洲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下达过对犹太人的驱逐令。

罗马帝国统治下的犹太人多次反抗,最终遭到了残酷的镇压,大约150万犹太人被屠杀,幸存者或逃离、或被逐出巴勒斯坦。

此后,与犹太教相对立的基督教,逐渐成为罗马国教。随着罗马帝国在欧洲的扩张,基督教的影响也就波及到整个欧洲地区。

null


而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欧洲弥漫着各种种族主义和达尔文思想,这种环境对年轻的希特勒世界观的形成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他在维也纳生活的四年,当时的维也纳是反犹思想形成的发源地,希特勒在这里接触到了社会达尔文主义,它用生物学上的生存斗争和自然选择的学说来解释社会发展的规律和社会中人们相互之间的关系,同时认为生存斗争的能力是靠遗传得来的,由此还产生了“人种卫生学”,提出要对弱者进行强制收容和消毒,甚至要灭绝不值得生存的生命。

这就是希特勒灭绝犹太人的动机,这就是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的原动力。在一个维也纳反犹的思想大环境下,他心中充满了民族主义的狂热和对犹太人的仇恨,这种仇恨不仅仅是出于宗教原因,更重要的是种族优劣的价值判断。

null


希特勒在《我的奋斗》中写道:“雅利安人的最大对立面就是犹太人。”他把犹太人看作是世界的敌人,一切邪恶事物的根源,人类生活秩序的破坏者。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