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庭院经济”开扶贫新花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庭院经济”开扶贫新花

本报记者 聂芳芳 通讯员 陈爽

近日,家住蛟河市乌林乡高家村的贫困户孟祥芝,迎来了100位新“客人”。100只毛茸茸的小鹅雏,被该乡工作人员和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送到了孟祥芝家中。

65岁的孟祥芝,生活不能自理,完全靠丈夫照料,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这群可爱鲜活的小鹅雏的到来,不仅为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生气,更让孟祥芝对生活有了新希望。

据了解,乌林乡域内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4户、426人,其中有劳户18户、56人,无劳户226户、370人。无劳户比例占93%,无劳户均为没有劳动能力,不能从事劳务输出及发展特色产业的农户。

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乡党委班子精心谋划,因人施策,帮助无劳贫困户在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为贫困户提供鸡雏、鹅雏和果树苗,让其从事饲养家禽、种植果树等低劳动强度又能增加收入的“庭院经济”项目。

“这100只小雏,我和老伴要好好伺弄着,明年元旦前后都能长成大鹅了,按100元一只计算,毛收入可达1万元呢,要是留几只不卖的话,来年下鹅蛋也能卖些收入的。”孟祥芝激动地说。

此次像孟祥芝一样获得鹅雏捐赠的共有51户贫困户,总计捐赠鹅雏1200余只,接下来乡里还会为79户贫困户捐赠鸡雏1800只,为49户贫困户捐赠果树苗1000余棵。

据介绍,用于购买捐赠鹅雏、鸡雏、果树苗的资金,是乡党委组织开展“人大扶贫基金捐赠活动”,由市乡两级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各村村书记共41人捐赠的,捐赠基金高达4.82万元,计划发放家禽雏苗3000余只,果树苗1000余棵。

该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发展‘庭院经济’,使我乡脱贫攻坚工作找到新的发力点,扶贫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