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角色值几百亿


来源:毒舌电影

迪士尼差点炸了。

上周,有黑客宣称有《加勒比海盗5》完整片源,除非拿到巨额的比特币,否则将依次放出5分钟、20分钟成片。

这……听上去像比特币广告啊?!

好在结果有惊无险,直至上映前,再无后续新闻。

嗯……更像是比特币广告了?!

但,换个角度想,能享受到被“黑客”盯上的待遇,必然也是超一流的大片,作为五月大片的收官之作,这是它该得的——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距离上一部《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已经过去整整六年了,在这六年里,约翰尼·德普分别主演了7部电影。

它们是《莱姆酒日记》《黑暗阴影》《独行侠》《超验骇客》《贵族大盗》《黑色弥撒》《爱丽丝梦游仙境2》。

这些电影的全球票房分别为2300万、2.4亿、2.6亿、1亿、4700万、9900万、2.9亿。

相加一起,与《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10.45亿美元的票房几乎持平。

在看重效率的好莱坞,再喜欢约翰尼·德普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他正在衰老。

你看,连身形也开始走样。

而,《加勒比海盗》回归,带给我们的第一重惊喜就是,德普也回来了。

约翰尼·德普上海出席全球首映,酷帅依旧

欢迎,杰克·斯派罗,船长。

连德普也承认,杰克·斯派罗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角色。

这个角色为该系列带来40亿美元的收入,也让德普赢得了生涯第一个学院派(奥斯卡)提名。

但当然,德普爱这个角色,跟这些名啊,利啊,没半毛钱关系。

某种程度,杰克船长就是德普的延伸,没有德普,就没有船长。

看完剧本的当下,德普就已勾勒出杰克船长大致的形象。

我想象的18世纪海盗都是摇滚明星……我心目中唯一应该成为海盗的摇滚明星就是凯斯·理查德兹,我的角色就是根据他的行为构建。

德普还力邀凯斯·理查德兹在该系列扮演杰克船长父亲

为此,德普为杰克船长设计了一套独一无二(惊世骇俗)的形象——

化着烟熏妆,翘着兰花指,走起路来,摇摇晃晃——

这像是什么,一个嗑药娘炮?

迪士尼当然不同意,他们要的主角,是英雄不是同性恋(无关性取向,从商业来说这样的定位非常冒险)。

德普坚持己见。

据说回答相当杰克船长——难道你不知道我之前演的角色全都是同性恋吗?

事实证明,德普对了。

在看惯好莱坞格式化的主角后,我们从没见过这般捉摸不透的英雄(疯子)。

他多情吗?

应该是吧。

在该系列中,杰克船长遇到认识的妓女,都要挨上一巴掌;

但他多情,又不薄情。

《加勒比海盗4》,杰克船长遇到昔日情人安吉莉卡(佩内洛普·克鲁兹 饰),后者一开始就打算利用杰克船长的感情,找到不老泉,拯救父亲黑胡子。

杰克船长知道后怎么做?

他装作不经意地调换了续命和殒命的两杯不老泉,救了安吉莉卡。

他贪生吗?

应该也是吧。

每一集,当危险逼近时,船长总是一副“我还有事我先走了”的嘴脸。

但他贪生,又不怕死。

《加勒比海盗2》大决战,生死关头,已经安全的杰克船长还是选择回到战场,和伙伴并肩作战。

甚至拿着生锈的长剑,独自一人,冲向海怪。

你很难理解杰克船长,而他的魅力,正在于无法理解。

比如,《加勒比海盗1》,威尔把杰克船长从绞刑架上救下来,两人被皇家海军困住,东南西北,都是闪着寒光的枪。

杰克船长在转圈御敌的同时,还要吹一口威尔帽子上的羽毛。

比如,《加勒比海盗2》,杰克船长一行人来到龟岛酒吧,好的坏的,打成一团,群殴之中,一片混乱,但杰克船长,还不忘给自己找一顶好看的帽子。

这些动作的意义是什么?貌似没什么意义。

但就是德普为杰克船长设计的种种无意义动作,赋予这个人物无可取代的个性。

我们真正爱一个人,爱的不就是他的个性。

必须承认,只有约翰尼·德普,才能演出杰克船长的质感。

著名影评人罗杰·埃伯特(Roger Ebert)在看过他的表演后,曾这样评价——他的表演好像是经过了一生的排练。

在小李子没拿奥斯卡之前,不论中外,都有好事网友比较两人演技孰高孰低。

但在Sir看来,两人根本没有可比性。

某种程度,小李子还是那种信奉电影教义的苦行僧,所以我们看到,他会为了一个角色,为了得到别人的承认,历尽艰辛。

《姜戈》那只流满鲜血还在动情表演的手;《荒野猎人》生吃马内脏的胃,都是他攀上艺术顶级殿堂的勋章。

德普呢?

他似乎从来不在意世俗名利。

你很少听过他为一个角色怎么怎么的;他演所有角色,其实都是演他自己的一部分;他天生是明星,但也厌恶当明星;他享受着高昂片酬带来的物质,一周要花掉200万美元,但他也说过,我拥有的都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们而已。

他可能是好莱坞最大的冒险家。

这,不就是杰克船长?!

巴博萨船长追逐宝藏,爱好享乐;邵峰船长惜命如金,在东印度贸易公司对海盗的大屠杀下只求自保;而黑胡子,不断搜集海盗船,是为壮大力量当海上霸主。

那杰克船长要什么?

这是该系列最让Sir难忘的一幕——

《加勒比海盗4》,一众人又从千难万阻中侥幸逃生。

大副对杰克船长说,你当时有了圣杯、泉水和眼泪,本可以长命百岁。

船长这么回答——

最好还是别知道何时是生命的尽头

这样在生命的每个瞬间

都能感受到生命本身无限的奥秘

你看,连永生都不要的人,还在乎什么屁名利啊。

前不久《毒舌》与多家媒体群访约翰尼·德普。

有媒体问他,看到第五部中重回盛世美颜什么感觉。

德普的回答是,恶心,让我看了想笑。

又问,更喜欢现在的自己,还是年轻的自己。

他:都不喜欢。

再问,来到第五部,这个角色(杰克船长)有什么变化?

他:我觉得他永远不会有什么改变,他就是那样。通常人们观察一个角色的时候会寻找他的人物弧光,而杰克船长不会向任何方向发展。

这样的回答太不符合常理了,但这种回答,不杰克船长吗?

太杰克船长,太德普了。

德普对杰克船长的理解太对了——

杰克船长是那种靠本能驱使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喝酒就喝酒。他不是那种寻求自我救赎,或者对自我存在有深刻思考的角色。

他没有欲望,也就没有弱点;他只要过程,你也就不能用任何结果去诱惑他。

不论杰克还是德普,始终追求一种未知的冒险状态。

换句话说,目的不是终点,过程才是目的。

如何在过程中持续保持活力。

也许,伊利牛奶能够帮到你——

虽然现实中没有永葆青春的不老泉,好在还有可以为你持续蓄满活力的伊利牛奶。

伊利相信,活力创造美好。

正如杰克船长一样,正是拥有永不枯竭的活力,才能有勇气和力量去守护船员、同伴对自由的梦想。

伊利相信,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翱翔海洋的杰克船长,但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无拘无束的海盗梦。


今天,你不用像杰克船长一样历尽磨难,只需点开阅读原文——

像船长痛饮朗姆酒那样,一饮而尽。

然后,勇往直前。


像曾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各大院线上映中

编辑助理:伍迪爱伦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