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有粉丝控评这种操作,墙都不扶舅服你!


来源:字媒体


    今日新词

【还有这种操作】【舅服你】【控评】

null


释义:

该词最初流行在游戏圈,玩家多用来形容一些不可思议的游戏打法和走位,后广泛流行开来,多用来表示大家难以相信某些事情后的反应,感情强度要高于黑人问号脸~


null



►还有这种操作一开始是用来形容一些游戏里的神打法,当然,具体是表示钦佩开眼界还是因为被坑无奈的吐槽,就要看具体使用的语境了。



null




由于黑人问号脸的表情包逐渐烂大街,广大的吃瓜群众们急需情感更强烈的表情来表达自己那种:excuse me?的震惊感。


null



▼所以下面这张糊到不行的诧异脸表情包就为该词的走红起了很大作用:


null



这张脸上那种怀疑人生、不可置信的神态可以说是相当扎心了,有一种“这也能行??”的赶脚~


null




例句:

这走位太风骚,打个游戏而已,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吃麻辣烫不加麻不加辣,还有这种操作?



null



随着“还有这种操作”相关表情包的走红,很快就衍生出来了一套专门回怼的表情包,这些斗图老司机们,真是专治各种不服~


null


null


null



你来我往,可以是说势均力敌了!

null



就像下面这种行径,就连文字君我都要感慨一番:真的还有这种操作?



null


null



居然就是有这种操作!


null




null


释义:

“舅服你”是“就服你”一词的谐音,由“xx都不服就服你”这个梗衍生而来,用于表达对某些人or事很佩服或者是用来调侃吐槽,“舅”字则是强行从辈分上占便宜~


null



►如何机智地评论某些观点,表达出自己那种“给跪”的心情?


null




网友们用各种“不服体”告诉你答案:老奶奶过马路我都不扶就服你!老骥连枥都不伏就服你!水土不服就服你!墙都不扶就服你!


null



▼看完是不是满脑袋“就服你”?但在妈的智障、咋了爸爸、厉害了我的哥这些流行语的轰炸下,就服你成功变身“舅服你”加入了亲朋好友豪华套餐,毕竟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null



▼看出来了,广大网友为了占人便宜简直不择手段啊。这个效果我给满分,确实能看到你服气的诚意。


null



▼然而这还不算完,舅服你再度变身成了“舅扶你”。


▼其实只要在微博底下看到一些你觉得很有道理的留言,就可以点赞并回复这条评论:大外甥坐稳了舅舅扶你上去!



null



▼一方面帮自己中意的评论上了热门,一方面无形中就管人家叫上“大外甥”了,是不是很棒棒?


这时候,别说舅服你了,连舅姥姥也得服你!


null




null


释义:

即操控评论,把微博上好的评论点赞回复使其上热评,不好的评论就要么不搭理要么举报使其避免出现在前列,多用来描述粉丝控制明星相关新闻下的评论走向。


null



►饭圈向来是制造各种新词和追星术语的主力,什么“本命”、“墙头”、“反装忠”……都快能专门出个饭圈词典了。


null




而控评算得上很多真爱粉为自己喜欢的明星经常会做的事情之一了,那到底什么是控评呢?


null



▼简而言之就是控制评论画风,往大了说那就是操控舆论走向~


null



对明星来说,话题度和美誉度对十分重要,直接影响着自身能够获取资源的多寡和层次,且二者缺一不可~


譬如最近因家暴事件频上头条的刘洲成,虽然话题度是有了,但全民诋毁的口碑对其星途只能是负面影响,还会导致很多粉丝脱粉。


null



▼所以明星除了要有真爱粉还要有路人缘,但是不同明星的粉丝之间可能关系并不友好,就会互相在对家明星的相关新闻底下放黑料或给出负面评价。


null


/图片仅为示意/


这时候就需要真爱粉丝出场在新闻底下做出正面评价,也就是花式夸自己的爱豆并顺便带上话题安利作品等等,粉丝们集体出动互相点赞回复,就能成功占领热门评论,让我们这些真正的吃瓜路人看不到“酸黑”们的评论啦~


null



这样一来,(粉丝觉得)爱豆的路人缘就不会受到伤害,是不是很棒棒呢~


null


/饭圈控评套路,仅为示意/



▼当然,如果不同明星的粉丝之间素有恩怨,其中一方的饭圈大大也有可能专门组织策划一场控评活动,譬如专门在各种微博底下大批放出该明星的负面黑料等等,常常会引发两家粉丝的大型撕X战役!



null



▼但其实,过度的控评行为反而会引发一些路人的厌恶,譬如一些鲜肉小花出演的作品,相关微博底下全都一水粉丝刷出的好评。然而演技这种东西就像内涵,没有就是没有,一味地强行控评反而会引起大家的反感哟~



null



null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