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任妻子出书曝拉登被杀前遗言:他们要的人是我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第四任妻子出书曝拉登被杀前遗言:他们要的人是我海外网5月25日电 曾高据美国通缉犯名单“榜首”多年的已故前基地组织首领拉登,于2011年5月1日被美军射杀身亡。其第四任

拉登及其第四任妻子艾玛尔

原标题:第四任妻子出书曝拉登被杀前遗言:他们要的人是我

海外网5月25日电 曾高据美国通缉犯名单“榜首”多年的已故前基地组织首领拉登,于2011年5月1日被美军射杀身亡。其第四任妻子在新书中,首次透露拉登被美军射杀时的情况,这也是拉登家人首次公开讲述目睹拉登之死的感受。

据香港东网报道,拉登被射杀的当天晚上,他的也门裔妻子艾玛尔(Amal)和他的6个孩子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山中的住所暂避,一同躲避的还有拉登的第二任妻子海雷(Khairiah Sabar)、第三任妻子西哈姆(Seham)以及拉登22岁的儿子哈立德(Khalid)。

艾玛尔回忆当晚“没有月光,能见度低”,11点多,拉登在祈祷后准备去睡觉,听到军机靠近的声音,拉登第三任妻子便和孩子藏在住处的顶层。艾玛尔听到一些声响并看到了窗户上的影子,拉登喘着气说:“美国人来了”。

艾玛尔称看到远处的草坪上有2辆架美军黑鹰直升机,24名海豹突击队队员穿过草坪,冲向他们的住所。海豹突击队员炸毁大门闯进屋内,拉登向家人说:“他们要的人是我,不是你们”。

艾玛尔说,一名说阿拉伯语的美军将哈立德击毙了,另一名海豹突击队员进入拉登的房间,她挡在拉登前面,却被其他队员射中脚部,倒地昏迷。虽然后来恢复意识,但不得不闭上眼睛假装死亡。拉登的幼子侯赛因目睹了一切,之后被一名海豹突击队员抓获。(编译/海外网朱惠悦)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