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里·欧文 舞台越大心脏越大


来源:新京报

作为欧文的大哥,詹姆斯自然要说点什么。赛后,“小皇帝”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对小弟赞不绝口,“他站了出来,在下半场帮助我们控制了比赛。这孩子总能在这种场面下站出来。舞台越大,他的表现越好,这场比赛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特殊的地方。”

原标题:凯里·欧文 舞台越大心脏越大

崴脚瞬间欧文痛苦万分(小图),两分钟后“德鲁大叔”继续战斗,单节暴砍21分。图/视觉中国

NBA东部决赛第3场,骑士爆冷输给了凯尔特人。昨日,双方第4场对决继续进行,绿军在上半场领先1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骑士打爆,最终99比112俯首称臣。双方系列赛大比分3比1,骑士拿到赛点。全场比赛,骑士控卫欧文大发神威砍下42分,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

崴脚不下火线打爆绿军

第3节比赛,欧文突破准备上篮,结果踩到绿军球员的脚崴了一下,但他在倒地之前还是把球投进了。

躺在地上,欧文拍打了几下地板,看上去颇为痛苦。骑士球迷的心紧了起来,转播镜头找到一个小女孩,她抱着头,默默地看着地上的欧文,全场一片死寂,队友也迅速围了过来。西部决赛第一场,莱昂纳德就是因为踩到帕楚利亚的脚受伤,并缺席了随后3战,最终马刺被横扫出局。

欧文坐了一小会儿,咬着牙把鞋带扯了一下,然后系紧。他站了起来,试着活动了几下。没事!欧文留在场上,继续着第3节神奇的表演。

上半场,凯尔特人打出了极高水准,骑士则因詹姆斯陷入犯规麻烦,进攻出了大问题。不过,进入第3节后,欧文挺身而出。整个第3节,欧文投进9个运动战进球,得到21分。第一个数据是骑士队史季后赛最高,第二个数据则是欧文季后赛单节得分新高。另外,欧文全场42分也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

欧文赛后表示:“凯尔特人没有放弃,他们非常有战术素养,把所有能量都展现了出来。在我脑中,我一直在想,不能让他们扳平大比分,我们不能带着2比2的比分去波士顿。”

在欧文看来,由于勇士已经结束西部决赛进入休假模式,因此骑士也不能把战线拉得太长,“第5战我们要在波士顿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比赛。”

两次绝杀勇士詹皇点赞

骑士球迷在欧文崴脚那一瞬间之所以提心吊胆,是因为球队离不开他。虽然骑士的老大是詹姆斯,但如果没有欧文,他们真的无法和勇士抗衡。

最近两个赛季,欧文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在场上打得越来越合理,突破更加犀利,抗压能力也越来越强。他既能给队友创造机会,也能持球单打扛起球队前进。上赛季总决赛抢七战,在勇士的主场,他迎着库里投进决定冠军归属的三分。本赛季圣诞大战,他又在主场面对克莱·汤普森投进绝杀。这两个球让欧文从球星升华成了超级巨星。

凯尔特人主教练斯蒂文斯使出浑身解数,但无奈球队硬实力还是不够。就像他说的那样,整场比赛上下半场的区别在于,骑士有詹姆斯和欧文,而凯尔特人没有,并且连小托马斯都没有,上一场天神下凡的斯马特也打出了“正常水平”。

凯尔特人后卫布拉德利拥有超强的防守能力,但欧文把他打爆了。尤其是第3节,凯尔特人没人能阻挡他。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认为这很疯狂,“欧文摧毁了布拉德利的防守。”上一场比赛,詹姆斯生气怼了一名记者,说他只会在骑士输球的时候提问。此役过后,泰伦·卢也开起了玩笑,“欧文只有在我们输球后才会站出来。”

布拉德利也被欧文打服了,“我和我的队友们都非常尊敬他的表现。他是个伟大的终结者,是整个NBA最棒的控卫之一。”

作为欧文的大哥,詹姆斯自然要说点什么。赛后,“小皇帝”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对小弟赞不绝口,“他站了出来,在下半场帮助我们控制了比赛。这孩子总能在这种场面下站出来。舞台越大,他的表现越好,这场比赛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特殊的地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