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沙河:成都人对诗歌的热爱让人感动丨成都诗词大会全民朗诵倒计时2天


来源:谈资

本周日(21)晚上8点,“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重头戏——成都诗词大会全民朗诵直播晚会将在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CDTV-2)直播。

距离21晚的全民朗诵直播晚会还有2天。届时,晚会还将在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商报官方微博等8大平台同步直播。

成都是名副其实的诗歌之城,杜甫深爱的这个城市,到了21世纪,依然对诗歌有饱满的热情。有相当多的市民参与了诗歌评选,也有很多市民写了书法作品,寄给报社。在新媒体时代,用毛笔写在纸上的诗,显得真情而可贵。

流沙河2


对此,著名诗人流沙河有很深的体会。他长期坚持在成都图书馆讲唐诗,与读者互动。李白、杜甫和高适,这些诗人的佳句,至今仍感染着成都人的心灵。

流沙河7

2016年,流沙河先生与腾讯大家合作,录制了10期《诗经》讲座(节目已在腾讯视频上线)。讲座安排在每个月下旬的周四,工作日的上午,但是每次讲座的报名都是满额,主办方不得不限制大家入内。

流沙河8

成都人对诗歌的热情让流沙河先生特别感动。他亲自用粉笔在黑板上板书,让大家找到了小时候听课的感觉。

流沙河4

讲到高兴的地方,老先生也兴高采烈,手舞足蹈。
专注起来,像一个孩子。其实在《诗经》面前,我们都是孩子。

流沙河6

这就是成都人。尽管有着踏实勤劳的品格,却永远都不缺乏对诗的追求。诗歌象征着一种更美好的生活,把当下与历史连接起来。

这个周末,这个城市将以诗歌的名义,进行一场欢快而隆重的聚会。

这是这个5月,最值得期待的事儿。

87.75%有趣味的人,都在看谈资。微信搜索:谈资(tanziapp),回复关键词“谈资”,抽取充电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