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官员:韩新政府要彻查朴槿惠“绯闻男友”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媒:韩新政府要彻查朴槿惠“绯闻男友”,或出现检方被调查局面【环球时报报特约记者张静】据韩国KBS电视台14日报道,新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曹国表态,要彻查&ldquo

资料图:郑润会

原标题:韩媒:韩新政府要彻查朴槿惠“绯闻男友”,或出现检方被调查局面

【环球时报报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国KBS电视台14日报道,新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曹国表态,要彻查“郑润会文件”事件。声明公开后,检方开始积极对外解释称,此前对郑润会的调查非常彻底,没有发现“崔顺实是总统背后实权派”的相关文件。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4日表示,在调查“亲信干政门”事件时,对郑润会调查结果很简短:58岁,崔顺实的丈夫,1998-2004年担任朴槿惠的辅佐官。调查表示,郑润会与崔顺实的关系一度恶化,又担心外界舆论,因此在同一屋檐下分居。检方强调,通过对郑润会的调查,没有发现他干政的确切证据。曹国12日对外公开表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和检方的调查没有揭露真相,如果当时认真搜查,崔顺实干政事件应更早被揭露。

2014年8月3日,日本《产经新闻》刊登报道,就“世越”号沉船事故时朴槿惠的行踪提出质疑,报道引用“相关人士”提供的消息,称朴槿惠当天与郑润会在一起,并把两人描写成“情侣”。2014年11月,韩国《世界日报》曝光了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的一份内部报告,称朴槿惠政府的“幕后红人”郑润会定期与朴槿惠的10名亲信会面,掌握政府动向,干涉国家事务。“十常侍干政”报道面世后,引发了韩国社会巨大轰动。当天,青瓦台以侵犯他人名誉权为由正式起诉《世界日报》社长和执行编辑。朴槿惠更是在青瓦台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怒斥上述报道,并要求检方彻查这起事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后,该事件不了了之。有消息称,原青瓦台警官朴某在接受调查时曾陈述称:“韩国权力排名第一是崔顺实,第二是郑润会,朴槿惠总统只排名第三。”负责调查此案的检方14日明确表示,相关传言并没有具体的录音或书面证据。韩国《世界日报》14日称,随着青瓦台要求对郑润会事件重新调查,未来可能出现检方被调查的局面,对此不少检察官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