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地铁将增加运力1386列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地铁将增加运力1386列

北京地铁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 摄影/孙立杰

    地铁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5月14日(周日)城区地铁骨干线路将改为工作日模式,增加运力1386列。地铁将延长早晚高峰的运营时长,缩短发车间隔。各个分公司组织平安地铁志愿者及文明引导员1100余名,维持地铁运营秩序。

    周日地铁干线增开千余列

    为做好14日、15日的运营保障,北京地铁公司专门成立运营保障总指挥部,各运营分公司、各设备分公司也分别在运营线上成立共22个运营保障分指挥部。

    目前运营指挥部的各个团队仍在研究和模拟保障方案,确保检查、维修等工作到位,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稳定可靠。

    同时,尽可能地增加运力,在已经比较密集的发车间隔中加更多的车辆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5月14日(周日)城区骨干线路(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15号线、八通线)由双休日列车运行图调整为平日列车运行图,增加运力1386列。

    早晚高峰运营时间将延长

    北京地铁还将延长高峰时段运营时间。5月15日(周一)中心城区骨干线路采取早高峰提前1小时、延后1小时,晚高峰提前1小时、延后1.5小时的方式,增开临客320列,提高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地铁的早高峰运营时间为7点至8点半,这个时间段地铁列车车次密集。地铁将延长高峰运营时间,确保乘客在以往的高峰时段后,还能享受到比较密集的发车间隔。

    同时,北青报记者从京港地铁了解到,京港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5月15日(周一)早高峰期间,京港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计划加开5列临客,14号线计划加开1列临客,保障乘客快捷出行。

    为应对周一早高峰大客流,在中心城区骨干线路,各线准备不少于3组的预备车,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度增加运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交通执法总队将全员上岗

    根据市交通执法总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工作部署,自5月10日起,轨道大队启动一级(即最高等级)勤务,以最高标准开展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保障工作。

    每日全部500余名执法力量全员上岗,从早7时至晚22时,对重点保障的35座重点轨道交通车站、9条重点线路实施全天候监管。其中170余名执法力量每日在王府井、东单等繁华商业街区及代表驻地、车站等线路监管至晚22时,举全力做好晚间客流集中地区监管。

    此外,北京地铁组织平安地铁志愿者及文明引导员1100余名,在大客流车站及换乘站增强疏导力量,确保客流有序可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