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了这么多种青春,这次我想为探索未知、冒险独行的陈柏霖,干杯!


来源:谈资

《花少3》追到第三集,旅程愈加铺设开去,意外和惊喜也愈加纷呈而至,无论多人组,还是单人行,各自的精彩都在进一步升级。

尤其陈柏霖这边,“一人一狗一车横跨纳米比亚”的故事,从开始的两眼一抹黑,到现在的渐入佳境,犹如一部超帅气的公路电影,我们跟着他,身未动,心已远。

005wVXMDgy1ff7wpi0rfcj312w0pyn82

旅行的意义,是未知、冒险和探索。就像李安镜头里的少年派,一汪海洋,没有目的,没有方向,甚至没有未来,他仿佛一尾无法上岸的人鱼,终日与风、浪、繁星、蓝天、暴雨以及奇景奇物为伴。和陈柏霖比,他枯燥得多,也可怕更多。

但适应逆境,在每一次被磨耗到快要认输的时候,战胜恐惧,乘风而上,就这个意义而言,少年霖其实就是少年派,纳米比亚的大草原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当然,菲菲就是那只虎啦,幸好的是,这只“虎”不会吃人)。

这样一想,牵着狗、开着车,一路自娱自乐的陈柏霖,似乎更贴合这季《花少》的主题,冒险。

QQ截图20170508111626_副本

尤其是昨晚播出的这集,7人游和1人游,各自迎来了戏剧性反转。

大队伍那边,出发以来,除了租车带来的小小波折之外,几乎算是顺风顺水。毕竟,能够在《花少》里餐餐吃到饱,已经是莫大的福利。

1_副本

特别是上一集,沙滩、冲浪、玩水,每一帧都美成了电影剧照。当6个人合力划着橡皮艇冲岸上的井柏然挥手高呼时,真真儿想立刻钻进电视里,跟他们击掌庆祝。

QQ截图20170508113602

但是,跟着巴西阳光璀璨了一路的笑脸,在最新一集里戛然而止。

他们要参加巴西最大规模的桑巴舞花车表演。学会跳舞、表演服装破洞、临时找不到鞋子等等,还是小事。最难是,笼着一身不透气的衣服、在不透气的屋子里,开始漫长的等待,而且没有人管。

QQ截图20170507235757_副本

没有参加演出的宋祖儿,也并不好受。与大家分开后,她被夹杂在狂欢的人群里找不到入场位置。好不容易占到一席之地,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

在单人采访里,宋祖儿闷闷地说,人还是不能没有朋友。

2

这句话,如果被远隔千里之外,还处于流放初期的陈柏霖听到,一定是双手赞成。

前两集里,无措、孤单、茫然,连城了一座大山,随时随地压着陈柏霖。帐篷要怎么弄?开车几个小时没有人换手能不能行?饿到头晕眼花甚至开始羡慕有肉吃的狮子,是不是就只能靠意志力强撑?

不要忘了,解决一道道难题的同时,他还要照顾一只会晕车又挑食的狗,它叫菲菲。

QQ截图20170508123043

菲菲,是多少女观众恨不能附体的对象啊。

作为女观众之一,有两处场景,简直为陈柏霖心疼到大出血了。一是流放的第一晚,他总算安顿好一切,和菲菲窝在车顶帐篷里,对着镜头一脸疲惫地说,感觉还好,但不知道能不能撑住。

未知,是刺激,也是挑战。

QQ截图20170508122233

还有没能吃到早餐的那次,遭受了旅馆老板的白眼之后,堆着笑脸去问路人有没有当地币可以兑换,结果,还是只能吃一肚子的空气。一个纯正处女座,沦落到要靠洗衣服充饥。

QQ截图20170508124718

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这句话,绝不是糊弄人的毒鸡汤。尤其人在旅途,太多的变数、转折、柳暗花明在前方静候等待,你哪里会知道,鸡腿和牛粪,哪一个先来?

就像陈柏霖,哪里料得到,刚刚还眼巴巴看着被自己喂食的狮子苦笑说“我也好想被喂食”,接着,这个心愿就真的实现——当地导游为他准备了一餐美食。眼前,是美如油画的夕阳,手里,是及时填补了饥饿的食物,陈柏霖幸福到快要哭出来。

吃遍山珍海味,但打赌,这一定是陈柏霖最最难忘的一餐。因为它充满了奇迹和惊喜的味道。

QQ截图20170508130646

旅行的好玩就在于此。它像变魔术,变出了一只鸽子,就会有更多更多的鸽子扑腾着飞出来。获得了惊喜一餐的陈柏霖,也开始获得了更多更多的惊喜。

在加油站,他终于换到了纳米比亚币,一秒“暴富”,总算可以小奢侈地吹吹冷气。

3

一路除了跟菲菲“强行”互动、没人搭理的他,也是在加油站,遇见了一位热情的当地人,跟他打招呼聊天。

5的当地人_副本

之前担心的三个小时漫长车程,上路了才发现,蓝天白云,碧草连天,根本是三个小时的超爽风景大赏嘛。

6车3小时_副本

第一次搭帐篷划伤了手,现在,搭帐篷不过瘾,还要像装潢新家一样摆弄一番,然后兴奋地跟菲菲说,看,我们有红毯诶。

7

不过是比之前的露营多了一方屋顶,但他无比满足,告诉菲菲,这里有院子有湖,是最棒的房间。

8

为这个浑然天成的“最棒房间”拍照留念。

9

幸运的这一天,最后,以导演嘉奖的一瓶啤酒作为句点,真·快活似神仙。仰头,美美灌入一口的陈柏霖,说“我已经完全在状态里了”,神色醉人,眼带星光。

0

到这里,在出发的机场四处转悠、度秒如年、想靠吃饭打发时间还不得的那个陈柏霖,已经焕然新生。他消化了不好的,吸收了好的,一路被打磨被重塑,现在,旅行予人享受、施以美好的那一面,已然对他开放。

所谓流放,其实换换角度,就成了探索。探索,既是对世界万物的挖掘和观赏,也是对自己极限的挑战。

11

同理另一边临时“被流放”的宋祖儿。人山人海,去哪、做什么、怎么办,乍看毫无头绪,用她的话讲,“挺崩溃的。”

22

变本加厉的是,还下起了大雨。可就是这场雨,让她认识了几个来自秘鲁的新朋友。有了朋友,下雨也可以很惬意。

33嗨但很想哭,现在有朋友了就不想哭了_副本

何况,老朋友的关心,也并没有消失。在后台准备的井柏然几个人,给雨中的宋祖儿打来电话问候。

33

虽然机场匆匆分别后没再见面,巴西七人组也同样关心着独行侠陈柏霖。在巴西的狂欢之后,他们一起看了陈柏霖的独行影像日记。看着陈柏霖一个人在帐篷里拿着手电对着镜头自言自语碎碎念:要一个人开车去下一个目的地不知道有没有那个体力,一整天都没有休息早知道就在飞机上多睡点,只希望睡觉的时候不希望有什么虫子来咬我……这是闹腾的七人组出发之后第一次大家在一起画面却有些沉默,好像多快乐一点都会觉得内疚。

井柏然说,如果是我被流放,我可能会不行。张若昀说,陈柏霖拥有一个人的自由,但他也承受着孤独。

44

但孤独也好,自由也好,开心也好,无助也好,冷暖色系的种种情绪都体验一把,仿佛人生的四维空间都更开阔了十万八千里。就像陈柏霖说的,这是探索的感觉。

让我们为非洲的星空下探索未知、冒险独行的陈柏霖,干杯!

55开车辛苦的奖励_副本

同时,也让我们期待在巴西亚马逊丛林七人组即将展开的属于他们的奇幻之旅。

在巴西桑巴的热烈之后,似乎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奇遇在等着我们的花儿与少年——

比如跟鳄鱼亲密接触。

111

比如夜游亚马逊丛林。

11111

这种跟随“花少”团、堪比VR体验的旅行,真是不要太妙呢!

87.75%有趣味的人,都在看谈资。微信搜索:谈资(tanziapp),回复关键词“谈资”,抽取充电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