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神医”英国被捕 拍打疗法致6岁澳洲男童死亡


来源:海外网

图为萧宏慈 原标题:中国“神医”英国被捕 拍打疗法致6岁澳洲男童死亡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澳洲媒体消息,此前一名中国“神医”在澳大利亚推崇“

QQ截图20170503222536.jpg

图为萧宏慈

原标题:中国“神医”英国被捕 拍打疗法致6岁澳洲男童死亡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澳洲媒体消息,此前一名中国“神医”在澳大利亚推崇“拍打疗法”致一名6岁男童死亡。当地时间5月3日,新南威尔士警方表示,该涉事男子在英国被捕。

据报道,2015年,新南威尔士一名患有糖尿病的6岁儿童被父母带往悉尼南部赫斯特维尔参加为期一周的“拍打疗法”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一位名叫萧宏慈的中国治疗师主持,萧宏慈此前在世界各地宣扬“拍打疗法”,有报道称他要求参与者禁食3天,进行拉筋运动并接受拍打,称这样引起的呕吐和阵发性眩晕是“好转的反应”。

但2015年4月28日,男童在赫斯特维尔附近的一间酒店房间内被发现昏迷,之后在送医过程中不幸身亡。萧宏慈则在接受警方审问后就离开澳大利亚。

2017年4月,新南威尔士警方针对53岁涉事的萧宏慈发出过失杀人逮捕令。5月3日,澳洲警方表示,萧宏慈在伦敦机场被捕。

目前新南威尔士警方正在申请将其引渡回澳大利亚。

据了解,萧宏慈真名肖洪弛,湖北松滋人。2009年开始,其创办的“拍打拉筋自愈法”在全球各地悄然兴起。培训班、体验营层出不穷,“拉筋凳”、书籍等相关产品网上热销。对于这一疗法推广者萧宏慈,支持者称之为“神医”、“大侠”,反对者称之为“骗子”、“张悟本第二”。(编译/朱惠悦)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