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第二艘航母叫“皮皮虾号”?国防部正式回应了


来源:人民网

  4月27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不仅就我国第二艘航母命名、美韩部署“萨德”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而且还就国防部官方微博之前发错的一张图公开致歉。

国产航母如何命名? 

  很多记者都提到了4月26日刚刚下水的我国第二艘航母的相关问题,对此发言人杨宇军做出了具体解答。

杨宇军:

  昨天(4月26日,编者注)中国第二艘航母成功下水,这艘航母完全是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吸收了辽宁舰的经验,许多方面都有相应的改进。

△国产航母下水仪式26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


  日前,网友在某网络平台发起国产首艘航母命名网络投票活动,其中,台湾号、皮皮虾号、山东号名列前三甲。

  对于国产航母的命名,杨宇军表示:

  网上有些人对航母名称做了投票,这是网友自发行为,还有人给航母起名“皮皮虾号”,我军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是在舰艇交接入列时公布。

  另外,有记者提问关于航母今后的发展问题和航母基地建设。杨宇军回应:

  中方将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统筹规划航母问题,关于航母基地建设、路上保障设施的建设,将根据任务需要统筹规划。

  记者关心,有了航母(之后)要在全球建设多少个海军基地,杨宇军回应“您想的太多了”。

  4月27日发布会还回应了以下热点问题:

韩国部署萨德 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演习训练

  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同一天中俄两军在莫斯科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吹风会。此前国防部发言人曾讲过,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对于韩国已经部署萨德,杨宇军进行了回应。

△当地时间4月26日,驻韩美军开始将“萨德”反导系统移至位于韩国的预定地点。


杨宇军:

  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新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记者:有消息称,陆军集团军将会启用新的番号。请介绍集团军调整改革的相关情况。

杨宇军:

  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国防部发言人就官微发错图致歉

  有记者问,海军节(4月23日)那天,国防部官微发布祝贺海军生日的微博,配图中却有美国军舰和俄罗斯飞机。

杨宇军:


  感谢军迷对国防部官微的关注,配图不严谨,受到网友的批评,疏忽在小编,责任领导担,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歉意。有的人建议过迅速删帖或者关闭评论,但网友的批评是爱护和关注,把网友的截图和评论留在那里,是对我们的激励,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网友服务。因为有了大家,“国防部发布”才会不断发展,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后会更努力。

大家都在看

航母下水与萨德入韩同天进行是计划好的?中方回应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育良夫妇”:请叫我们“老鲜肉”

心酸!两护士遭患儿家属脚踹,爬起后还不忘给孩子拔针头…

(摘自央视新闻 ID:cctvnewscenter)

主 编丨杨鸿光 编 辑丨张素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