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战时期的苏联女神不仅颜值高而且枪法神准


来源:互动百科


null


1942年,苏德战争进行的第二个年头,在一场战役中一位苏联女士兵不幸被德军炮弹炸伤,这一消息立刻传到了苏军最高统帅斯大林耳中,斯大林命令部队不惜一切代价迅速抢救、带其撤离战场。为什么一位普通的女士兵会惊动苏军最高统帅为其开辟抢救通道?

其实这位女士兵并不是普通的士兵而是苏联最著名的的女狙击手——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名字比较长,我们暂且叫她,柳德米拉。柳德米拉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很难想象在她这么漂亮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股“杀气”,她竟然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在整个二战期间她一共击毙309名德军,创造了苏联的狙击神话。她也是在射杀人数超过300人的25名著名狙击手中的惟一一名女性。



1


柳德米拉1916年出生在乌克兰的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就是女汉子的她从来不喜欢小姑娘们玩的游戏,而是热衷于用弹弓打麻雀,她的打弹弓技术甚至比大多数的小男孩要好。高中时期的她在一家工厂勤工俭学,无意之中参加了一次射击俱乐部的比赛而且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此后她便于枪械结下不解之缘。

1941年6月,德国大举入侵苏联。正在基辅国立大学学习的柳德米拉立刻报名参军,由于她靓丽的外表获得了招兵官员的青睐,立刻加入了苏联红军。柳德米拉来到军营后发现自己竟然被安排在战地医院做一名护士,十分不满的她找到军官要求加入步兵师上前线杀敌,军官嘲笑她,“你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女士竟敢上前线?你认识枪吗?” 柳德米拉拿过身边士兵的枪,娴熟地做了个卧姿据枪的姿势,这一姿势惊呆了这位军官,最终,柳德米拉成为了苏联红军 25步兵师的一名步枪射手。



1


来到战场前线的柳德米拉大发神威,仅在乌克兰敖德萨战场就击毙187名德军,整个二战期间她一共击毙309名德军。1942年,她不幸被德军炮弹炸伤,伤愈后她渴望再次举起她的狙击步枪上阵杀敌,但她的上级决绝了她的要求。

柳德米拉击毙309名德军的英雄事迹很快传到了美国,时任美国总统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接见了她,柳德米拉也因此成为成为第一个被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接见的苏联公民。 1943年10月25日,柳德米拉被授予苏联英雄的荣誉称号和金星勋章。1945--1953年间,她在苏联海军供职,并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