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月大街多处公交站广告牌损坏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马玉轩) 近日,有市民反映,长春净月大街沿线的公交站广告牌多处出现破损,有的甚至整块玻璃脱落。

原标题:净月大街多处公交站广告牌损坏

  森杨路站广告牌玻璃破损实习记者 马玉轩 摄

  森杨路站广告牌玻璃破损实习记者 马玉轩 摄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马玉轩) 近日,有市民反映,长春净月大街沿线的公交站广告牌多处出现破损,有的甚至整块玻璃脱落。

损坏的广告牌位置较近

长春市民郭先生经常乘坐120路公交车,他发现路边的公交站广告牌有破损的现象,而且每隔一段时间数量就会增加。“2016年年末,我印象中大约有4个站点的广告牌被破坏了,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是室外设施难免会损坏。但近期我发现又增加了两处,而且都是在一条线路上。”

细心的郭先生做了统计,在净月大街西侧已经被损坏的广告牌分别是,华桥外院站、净月公园站和紫杉路站。东侧的分别是金屏街站、森杨路站和紫杉路站(长清公路上)。郭先生认为,被损坏的广告牌位置较近、情况类似,如此集中出现很难说是巧合。

25日上午,记者根据郭先生提供的信息,第一站来到净月大街西侧的华桥外院站。此处的广告牌有三块玻璃,中间的玻璃严重向内凹陷,上面布满了龟裂的纹理。顺着裂纹可以看到,核心点位于玻璃右下方。一名在此处候车的女士称,这种情况已经近三个月了,但没听说“元凶”的信息。

前行约1公里,净月大街东侧的森杨路站,广告牌被破坏的情况更加严重。这里并排设置了三处广告牌(由南向北分别命名1、2、3号),每处前后分别有三块玻璃。1号广告牌正面有一块玻璃几乎是整块“消失”,只有底部残留一些碎玻璃。背面也有一块玻璃整体缺失,其周围的铁质边框向外凸起、变形,底部用来固定(或者支撑)玻璃的铁架已经脱落。3号广告牌的背面有两块玻璃上有近似圆形的漏洞,裂纹以漏洞为圆心层层向外扩散。两个漏洞一大一小,直径分别约20厘米和2厘米。一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称,此处被破坏的情况约是20天前发生的,玻璃的碎片也是他清理的。“当时地上到处是碎玻璃,基本上是成块掉落的,我看堆在地上挺危险的,就清理掉了。”

工作人员:现场曾发现钢珠

通过广告牌上的招商电话,记者与长春占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称损坏的情况并非一天两天了。“约半年前,我们就发现有部分广告牌损坏,也集中更换过一批。”工作人员说,更换后曾有一段“安稳期”,破损情况有所减少,但近期又开始出现。

“之前广告牌用的材料不太美观,我们就换了一种材料,现在的材料仅凭人力是很难破坏的,就算是用棍子打也够呛。”工作人员在检查损坏情况时曾发现钢珠,他们怀疑有人故意用弹弓之类的工具射出钢珠,破坏广告牌。虽然有这样的推测,但由于没有相关的监控录像,因此无法证实是人为导致的。

根据工作人员粗略统计,目前已经更换十几块玻璃,每块玻璃的成本约为1000元。“这里面主要是人工成本贵,需要工人运送、安装。近期我们准备再集中进行一次更换,如果破坏的情况仍然存在,我们将会报警处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