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朝鲜平壤仅有的两台ATM出现异常 无法提取人民币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朝鲜平壤仅有的两台ATM出现异常 无法提取人民币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近期,朝鲜机场与饭店里为数不多的自动提款机(ATM)已完全取不出钱,包括平壤柳京饭店与顺安国际机场的自动提款机

4338269759ee3d6de187d7e949166d224f4ade50.jpg

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的自动提款机。(美联社)

原标题:朝鲜平壤仅有的两台ATM出现异常 无法提取人民币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近期,朝鲜机场与饭店里为数不多的自动提款机(ATM)已完全取不出钱,包括平壤柳京饭店与顺安国际机场的自动提款机,从上个月开始就完全无法提领现款。这是近日朝鲜汽油供应异常之外,又一异常情况。

报道称,朝鲜首都平壤只有两台ATM,均属于朝鲜柳京商业银行。这些ATM不提供朝鲜货币,以前主要供中国商人和旅客使用,而现在两台机器均已停用。柳京商业银行方面也表示,平壤所有ATM均已停止运作。

据悉,平壤的自动提款机显示的虽然是韩语,但却完全提不出朝鲜的货币——因为这是专门提供给中国商人与游客的ATM,只能提领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70425163322.jpg

平壤的加油站(美联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朝鲜油价短期内高涨7成、开车民众甚至加不到汽油。

朝鲜近日油价不断高涨,从原来的每千克(北韩汽油以重量而非容量计价)70至80美分,一下子暴涨为1.25美元(此为22日报价,约合新台币37.83元)。美联社称,平壤部分加油站从19日起,仅对各国外交官与国际机构的车辆贩卖汽油。

平壤方面并未说明理由,挂在加油站外的告示也没有标示何时恢复正常供应,一般朝鲜市民则在平壤的其他加油站大排长龙,一部分加油站则是暂时关闭。

高丽航空加油站则证实,该加油站已无新汽油入库,何时恢复正常供油,他们也不清楚。一位驻平壤中资机构负责人表示,他在朝鲜工作多年,从没遇过这种情况。(综编/朱箫)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