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名大学生走进黔江研学游 亦学亦乐心欢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16日21时25分讯(记者 王思洋 通讯员 汪学金)今(16)日,记者从黔江区旅游局获悉,千名重庆大学生于昨(15)日举行周末“研学旅行”走进黔江,穿越芭拉胡、拥抱小南海,体验热情似火的土家篝火晚会,玩得不亦乐乎。

    营销“五进” 助力旅游大区

    2017年,是黔江旅游的“项目建设年”和“营销突破年”。按照“立足重庆、突破周边、走向全国”的思路,黔江武陵山旅游营销中心全方位开展了“神秘芭拉胡·魅力阿蓬江”的旅游形象宣传,自3月份以来,春游黔江人气持续飙升,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今年,旅游营销提出以“进学校、进商圈、进社区、进车站、进景区”的“五进”旅游宣传工作举措,百场落地营销活动如火如荼。其中,进学校宣传黔江旅游率先发力,收到良好效果。

    在当天(15日)的研学之旅中,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川外等20余所高校、近千名学生一道走进黔江,走近自然、拥抱山水,和同学一起走出校园,集体旅行、集体食宿,长见识、增能力,与黔江开启一场亲密接触。

    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到访黔江,其中也不乏外籍留学生的身影。经过三百公里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这个声名鹊起、吾心安处的游客心灵安放地。

千名大学生来到黔江研学游。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渝东“西湖” 邂逅梦里水乡

    当天中午,满载着大学生的大巴车纷纷驶入黔江芭拉胡景区,此时,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拉起了醒目的欢迎横幅,大家纷纷下车合影留念。随后,大家顺着芭拉胡景区悬空栈道渐次深入,举目远眺,络绎不绝的大学生游客犹如一条长龙,时而奔腾、时而静默。

    游完芭拉胡景区,大家纷纷转向下一个目的地——国家地震遗址公园小南海景区,巨大的滚石、平静的湖泊以及晴空万里的山水景致,让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沿着“地震之路”,不少人纷纷抵近亲水区域,拍摄自己钟爱的照片。

    乘船游湖,是小南海景区的一大特色,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正如你在湖上(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水天相接、风光旖旎。

    船行20余分钟,抵达了小南海的湖心——牛背岛,随即靠岸,一行人纷纷走下游船,走向岛上的森林,虫鸣鸟叫、绕树三匝,慢行其间,有美景入眼、有清新空气入肺,好一幅脍炙人口的景致,引得大家惊喜连连,寄托了大家对这颗“深山明珠”的别样情感。

    “这里(小南海景区)山清水秀,风景很好,尤其是地震遗址至今还保留着比较清晰的印记,让我们有幸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魅力,非常值得一看,虽然有点累,但不虚此行。”来自西南大学大三学生龙同学表示。

    研学之旅 文旅互利共荣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来自重庆大学的大四学生陈同学说,此次研学之旅不仅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黔江以及渝东南地区的土苗文化,更是对其课本知识的一种补充,让课本上的知识“活”了起来。

    当晚,随着夜幕降临,参加研学之旅的大学生们先后抵达板夹溪十三寨之何家寨,一下车,迎接他们的便是鼓乐齐鸣、鸟语花香,在这里,一场特殊的土家欢迎仪式——篝火晚会即将上演。

    我们的相遇,即是一场不期而遇的小幸运。七时许,篝火晚会在万众期待中徐徐展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学生们纷纷围成了一个个圆圈,里三层、外三层,跟随音乐的律动和节奏,有模有样地学习跳起了土家摆手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曲作罢,再来一曲,摆手舞毕,在场大学生又跳起了韵律轻快且时下比较流行的兔子舞,人语喧嚣、好不热闹。广场中央,篝火越烧越旺,象征着大学生炽热的情感,以及黔江旅游的欣欣向荣。

    “今天,我们有幸来到了土家十三寨,并参加了篝火晚会,当大家手牵着手一起跳土家摆手舞,特别有趣,此行不仅体验到了黔江的民族风情,还交到了很多朋友,下次我还想来参加。”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大二学生王同学说。

大学生们在举行篝火晚会。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