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贾德接受凤凰独家专访:核协议只是一张纸


来源:凤凰卫视

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周三,不顾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劝阻,宣布参加下个月的总统大选,挑战角逐连任的温和派代表鲁哈尼,引起国内外轰动。周四艾哈迈迪内贾德接受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是他宣布参选以来,

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周三,不顾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劝阻,宣布参加下个月的总统大选,挑战角逐连任的温和派代表鲁哈尼,引起国内外轰动。周四艾哈迈迪内贾德接受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是他宣布参选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也是他卸任四年来首次打破沉默,接受外国媒体专访。究竟他为何参选,又如何看待当今局势。请看报道。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参加选举,是为了支持他的副手巴盖伊。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此前曾暗示他不要参选,这是对他的建议,并不是命令。对于选情,他信心满满。

记者:“您认为你们的胜算有多大?”

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性很高,没有人能与巴盖伊先生竞争。”

记者:“如果您的候选人资格,或巴盖伊先生的候选人资格被取消,您怎么回应?”

艾哈迈迪内贾德:“没理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根本没有理由。

记者:“但是如果您的资格被取消,您会做什么呢?”

艾哈迈迪内贾德:“等到时候我们再看。”

艾哈迈迪内贾德批评鲁哈尼政府的政策不当,他说如果他或巴盖伊当选,他们要用新的理念来管理国家。他还是,核协议不过是一张纸,伊朗不应对此有任何期待。

记者:“如果他(巴盖伊先生)或您胜选,您对核协议有什么计划? 您会把核协议撕毁,还是会继续它?”

艾哈迈迪内贾德:“让我来解释一下,这并不复杂。核协议是一个协议,已经在法律上得以承认。但重要的是我们对此有什么期待,结果已经说明在它里面什么也没有,因为美国人不断地施加制裁,再施加制裁。”

当被问及2009年总统选举争议引发的那一场大规模示威骚乱,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并不后悔,但如果能回去,他希望能更换他当时的一些竞选团队成员。他还说希望目前仍被软禁的前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卡鲁比和穆萨维能重获自由,并与他们握手言和。

凤凰卫视 李睿 郑凯 穆森 德黑兰报道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不应对伊核协议有任何期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3/b6497960-8896-4276-8379-dcb57e69991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