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饭菜做得特咸特辣 人身威胁公然挑衅


来源:华商报

黑龙江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今年1月向媒体披露,巡视组除工作强度大外,还被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在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屋内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

原标题:饭菜做得特咸特辣 人身威胁公然挑衅

4月1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提到,云南省委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时,有领导干部顶风违纪。

记者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中央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各级巡视组进驻目标省市、单位后受到明里暗里的挑衅并不少见,有人包庇藏匿重要线索干扰巡视组调查,有人公然威胁巡视组成员。

设置障碍

屋内刷漆,让你呆不下去

黑龙江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今年1月向媒体披露,巡视组除工作强度大外,还被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在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屋内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

除了直接对巡视组成员“下手”,被巡视单位还在举报信箱上动起了歪脑筋。2014年10月中旬,山西省委巡视组按时进驻某县开展巡视。而该县公安局非但没有积极配合,还将县委和信访局附近的2个摄像头,对准省委巡视组设立的2个举报箱,并安排人巡逻值守县宾馆的举报箱。

据了解,该县委书记擅自安排将巡视组举报箱置于监控探头可视范围内,影响了干部群众依法行使检举权,干扰了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4年底受到严肃处理。

人身威胁

“钱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在被巡视单位与巡视组之间的这场博弈中,有人选择“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有人则选择了更直白的公然挑衅甚至反抗。

在今年1月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中,广东省委巡视组第九组组长王晓超讲述了在潮州开展巡视时的经历。他说:“去年5月到潮州,有‘黑社会’威胁我们,说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们顶住压力,群众也有很多举报信件,涉及政协原主席汤锡坤,原市长卢淳杰等。

据《人民日报》2016年6月14日报道,福建莆田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峻青在公园锻炼后正要回家时在公园大门口遇到了一位曾经被调查的干部。面对侮辱和恐吓,陈峻青强忍怒气,回了一句:“好人总是不容易死的!”那人听后捏着拳头冲了过来……

还有被调查对象则直接威胁陈峻青说:“别把事办绝了,你家的住址,我们都知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抬抬手算了。” 据《法制晚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