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上小孩吵闹不听劝 楼下连开3天“震楼器”反击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但西安红光路一小区,因楼上小孩经常深夜吵闹,楼下住户用“震楼器”予以反击,经民警及社区协调,双方达成谅解。

原标题:楼上吵 楼下“震楼器”反击

华商报讯(记者佘晖)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但西安红光路一小区,因楼上小孩经常深夜吵闹,楼下住户用“震楼器”予以反击,经民警及社区协调,双方达成谅解。

因小事争执 邻居间闹别扭

“其实双方是一个工厂的,低头不见抬头见都认识,就为了一丁点争执。”说起这两天所在小区内两住户之间“打别”一事,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红光社区副主任赵春丽直摇头,她说,其实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引起的。

赵春丽说,该小区是单位家属院,2010年入住。最近闹别扭的这两户,甲住五层,乙住四层,是楼上楼下的关系。五层住户甲家中有一个小男孩,今年上二年级。四楼住户称,五楼住户小孩经常在楼上拉凳子、推积木,蹦来蹦去的,影响他休息,他就上去说过多次,但未能奏效。前一段时间这两户又因噪音问题起争执,四楼住户用工具将楼上五楼住户的门砸了个坑,经社区及物业协调,四楼住户给五楼住户赔门,大概花了1000多元。

400元买来“震楼器”反击

都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没想到4月7日起,四楼住户在家中安装了“震楼器”予以反击,这样五楼住户又不答应了。

那四楼住户安装的“震楼器”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赵春丽介绍,当时看到的是地下有个托盘,中间通过一根伸缩管支撑,在天花板上有个主机。开动电源后,有震动的感觉,四楼住户称自己花了400多元从网上购买的。

据该小区物业办安保人员介绍,大概是在4月7日晚8时起,五楼住户找到物业,称楼下传来震动声音。但物业去敲四楼住户门时,一直无人答应,而对方电话也联系不上,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4月9日,五楼住户多次找社区、物业,但因为四楼住户在外地工作一直联系不上。

警方社区督促住户关闭机器

“就这件事五楼业主报了警,派出所也出面协调了。”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路派出所处警民警介绍,接警后警方到场,这种震动声音在比较静的情况下能感觉到,但因四楼住户在外地工作,警方通过社区、物业告知四楼住户,希望其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邻里纠纷。

赵春丽介绍,4月9日,社区联系到在外工作的四楼住户,在警方、社区督促下,该住户关闭了机器电源。经社区出面,五楼住户同意加强管理自家小孩,四楼住户也称不再开“震楼器”。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这两户人家,但两户均未开门,也未能联系到这两户业主。

>>律师声音

以“噪”制侵害邻居相邻权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表示,邻里间发生矛盾,最好是找物业和社区帮助沟通,这种通过制作噪音来解决邻里问题的办法,会使周围更多邻居受到影响,侵害到的是邻居相邻权。楼上楼下住户是要在一起居住几十年的邻居,最好还是要相互多理解、多包容,双方都要克制情绪,避免因琐事引发更大的矛盾。

何为“震楼器”?

华商报记者在某网站上输入“震楼器”,跳出不少类似产品:“防楼上邻居噪音震楼反击神器”。不需要打孔安装的震楼器,通过一根伸缩杆的支撑,将主机顶在屋顶上的,工作时楼上住户能感觉到敲击锤的振动。有的神器,还可连接蓝牙,“播放任意声音,打破楼上优势,震慑楼上邻居,解决楼吵问题”。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