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水仗要变真枪实弹?别扯了,蒂勒森要赴俄聊聊了


来源:外事儿

原标题:美俄口水仗要升级为真枪实弹?别扯了,美国务卿就要赴俄聊聊了大家都知道,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6日放了一个大招,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特朗普表示,这是回应4月4日叙利亚政府对平

原标题:美俄口水仗要升级为真枪实弹?别扯了,美国务卿就要赴俄聊聊了

大家都知道,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6日放了一个大招,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特朗普表示,这是回应4月4日叙利亚政府对平民发动化学攻击。

袭击叙利亚时, “战斧”巡航导弹从美军“罗斯”号驱逐舰上发射瞬间。

这一炸,立马引发了美俄之间的一连串隔空交锋,局势紧张得可谓一触即发。那么,俄美真会因为叙利亚而爆发大战吗?

开打口水仗

俄罗斯方面首先站出来回应的必须是总统普京啊。

导弹发射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认为,美国打击叙利亚是侵犯该国主权,凭杜撰出来的借口违反国际法。”

普京认为,完全忽视恐怖分子使用化武的事实只能令局势严重恶化。

当然,普京的好战友、好同事、好伙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在脸书上发文,说美国的军事打击完全破坏了美俄关系,两国现在“处于军事冲突的边缘”。

安理会互掐

随后,美俄在安理会会议上也掐了起来。

4月7日,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俄美两国代表各执一词,展开激辩。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复盘了一下,这场争论是这样的:

俄罗斯:美国发射导弹是在“入侵叙利亚”——“有了华盛顿的‘支持’,恐怖分子面对叙利亚政府军时会更加嚣张。”

美国:我们有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用了化学武器。俄罗斯你们包庇叙利亚!

俄罗斯:你们要看清楚,在伊拉克、利比亚开展军事行动究竟导致了什么后果。

美国:我们还打算采取更多军事行动呢!

然后,美国的好友英国、德国、土耳其、沙特、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荷兰和新西兰都纷纷站出来,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玻利维亚代表展示历史图片。

就在局势剑拔弩张之时,俄罗斯的好朋友玻利维亚上线了。玻利维亚代表还拿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2003年2月5日,鲍威尔在联合国公布有关美国证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据他称,他手里的小瓶子里装的就是化学武器。

大家都知道,最后美国在伊拉克并没有找到大规模化学武器。

玻利维亚代表说:“我认为,我们现在有必要记起历史曾教过我们的一课,在这个同样的场合,当年的美国再三确认他们在伊拉克找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那些大规模武器呢,到现在也没找到。”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在安理会会议展示遭化学武器袭击之后的叙利亚儿童照片。

这也是回应4月5日美国代表拿了两张叙利亚儿童的照片,指责阿萨德政府制造了化武袭击惨案。

切热线调航母

除了口水仗,俄罗斯方面也从行动上予以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说,俄方将从8日零时起,中止俄美叙利亚沟通热线。科纳申科夫说,国防部向美国驻俄罗斯使馆武官递交了有关中止履行叙利亚沟通热线备忘录所规定义务的照会。

本来,美俄为了避免战机在叙利亚领空发生冲突,建立了一个沟通热线,双方定期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各自的行动情况。上一次召开视频会议的时间是3月24日。但现在,俄罗斯把它切断了!

除了切断联络机制,俄罗斯还调动了航母。

黑海舰队新型导弹护卫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

俄黑海舰队新闻发言人称,俄黑海舰队护卫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7日启程驶向地中海,准备执行军事任务。

口水仗会升级吗?

看起来,美俄之间的口水仗是要升级了,那么,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美俄会开打吗?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来临吗?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问了一个长期跟踪美俄关系的专家。专家表示,特朗普下令打击叙利亚目标,其实更多是向国内支持者做个姿态,并顺便“羞辱”下当年犹豫不决最后毫无动作的奥巴马。

要知道,不久之前,特朗普还一直是普京的崇拜者啊。美国还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而打击叙利亚至少可以洗刷下“通俄”的嫌疑。

而对于俄罗斯来说,亲俄的特朗普上台,是俄罗斯改变自身处境的绝佳时机,俄罗斯肯定不会贸然破坏这种好机会。但俄罗斯同样得对美国做出回应,派军舰过去就是姿态之一。

总之就是,战争是不会开打的,吃瓜群众们不用操心了。更何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马上就要访问俄罗斯了。虽然俄罗斯很强硬地表示,要跟蒂勒森讨个说法,但如果真要爆发大战了,美国还会煞费苦心地派国务卿过去和俄罗斯谈么?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曾与普京谈笑风生。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