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袭击叙利亚:俄罗斯伊朗反对 英日澳等支持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定点军事打击,媒体报道,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也是当天早上才得知这一消息,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工作人员表示,大家情况还好。而事件则激起俄罗斯、叙利亚及伊朗强烈反应,批评美国的行为是侵略及违反

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定点军事打击,媒体报道,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也是当天早上才得知这一消息,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工作人员表示,大家情况还好。而事件则激起俄罗斯、叙利亚及伊朗强烈反应,批评美国的行为是侵略及违反国际法,英国等美国盟国则支持军事打击行动。

叙利亚7号证实霍姆斯省一个空军基地受袭。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形容,美国的行为是侵略,又指袭击导致损失。

霍姆斯省省长巴拉齐则指责美国和以色列支持恐怖主义,会对抗一切形式的侵略,又不相信叙利亚领导层和政府政策会转变。

伊朗和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军事打击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指出,普京认为美国出动巡航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是违反国际法,严重伤害了美俄关系,并指美国的行动是侵略主权国家,普京表示,俄罗斯不相信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美国采取行动无可避免地对国际打击恐怖主义造成严重障碍。

伊朗外交部也强烈谴责美国单方面的军事打击,认为只会反过来令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强大及使叙利亚和地区的局势复杂化。

英国、波兰、土耳其、澳大利亚、日本和沙特等国都支持美国对叙利亚这次行动。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说,美国对叙利亚空军机场的军事打击,是为了阻止巴沙尔进一步使用化武,不是开始新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欢迎美军攻击行动,并希望美军持续,以阻止叙利亚政府军继续使用违禁武器进行轰炸。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就说,攻击至少令4名军人死亡,当中包括一名军官。但有报道指在攻击前军方已撤走大部分飞机。

凤凰卫视 陈锦芬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英日力挺美对叙军事行动 俄叙伊朗痛批美违反国际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4/07/171b3f67-110f-4fe8-85a0-4e7eb56964c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