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块链技术奠定众托帮网络互助平台王者地位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05 142256

    在经历了数轮“过山车式”的暴涨暴跌之后,比特币在国内遭遇监管升级,而作为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区块链却意外成为“技术新宠”。而作为第一家尝鲜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网络互助平台,众托帮也凭借这一底层技术,奠定了其在网络互助行业的王者地位,迄今用户已经突破700万大关,成为了当下国内第一的网络互助品牌。

    什么是区块链?简单地说,通常交易双方在互相不认识的情况下要达成交易,必须依靠第三方作为信用背书。比如消费支付、转账等,银行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信用中介的存在,确保了交易的顺利完成。而区块链技术改变了这种“中心化”的信用创造方式,它采用加密算法,把交易信息记录在一个人人共有、不可撤销的“账本”上,并且随时可以访问,从而解决了网络节点间的信任问题。

    “区块链所具有可追溯、永不宕机、不可篡改的特质与网络互助天然契合。”众托帮创始人兼CEO乔克说。

    作为国内首家真正落地区块链应用的网络互助平台,众托帮通过落地区块链技术应用,解决了用户之间对于加入时间、年龄、病例等的相关问题的质疑。信息所有人都可以查、信息永远不会被抹除,资金的流向也公开透明。通过区块链技术,让会员之间形成一个基于技术的信任关系,从而杜绝由于资金、信息不透明导致的用户信任危机和道德风险问题。

    众托帮CEO乔克认为,网络互助行业有三个比较大的门槛,第一个是信息传递的门槛,第二个是小额支付的门槛,第三个是信任门槛,但是随着互联网的进步,这些门槛被一个一个打破。

    据了解,众托帮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连接广大会员,在遵守公约的基础上打造网络互助模式。基于区块链的网络胡祖或,众托帮解决了传统平台自证、资金透明度和逆选择、道德风险等3大难题,让信任也可以传输。

    “信任是区块链技术背后最大的价值,”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的经济学家唐·塔普斯科特此前在2017 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将给互联网世界带来影响更为深远的第二轮革命。过去的第一轮革命是信息革命,是互联网的信息时代,现在则要进入互联网的价值时代。

    乔克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用户在加入网络互助平台时,能否信任平台及能否信任被救助者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而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能够从根本上规避系统组织者作弊、黑客篡改数据作弊等信用风险,有效提高了网络互助平台的公信力。

    乔克介绍到,众托帮的网络互助模式其实就是“经济互助,风险共担”,通过互助社群会员之间互帮互助的方式,让会员“生病有钱治,费用大家摊”。用户预存10元即可加入一个互助社群,最高可获捐30万的互助金。互助金来自会员之间的分摊,人数越多,均摊越少。以600万会员为例,每次互助事件,每人只需均摊0.05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