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罗兴亚人头目受访:昂山获诺奖 应为我们发声才对


来源:凤凰卫视

缅甸一个罗兴亚人武装组织的头目31号首次接受媒体访问,表示除非昂山素季政府采取行动保护罗兴亚少数族裔,否则会继续与缅甸政府军抗争。若开罗兴亚拯救军的头目阿塔乌拉接受媒体视像访问,指他的族人受缅甸军方迫

缅甸一个罗兴亚人武装组织的头目31号首次接受媒体访问,表示除非昂山素季政府采取行动保护罗兴亚少数族裔,否则会继续与缅甸政府军抗争。

若开罗兴亚拯救军的头目阿塔乌拉接受媒体视像访问,指他的族人受缅甸军方迫害,像奴隶一样过活。

阿塔乌拉:“军方对全世界谎话连篇,这是一个残暴的军政府,全世界都知道,所以不要听信他们的,请支持我们,让我们享有自己的权利。假如我们取得权利,我们会放下武器不再跟他们斗争,要是他们不把权利给予我们,我们数以千计的同胞便要死去,我们已准备好失去性命。”

阿塔乌拉否认勾结海外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强调他的组织,只是为了争取罗兴亚人的权益。

阿塔乌拉:“现在昂山素季获得诺贝尔奖,但人们却遇到这些麻烦,军队残酷对待罗兴亚族群,她身为诺贝尔奖得主应该为这些人发声做一些事才对。”

去年十月,若开邦邻近孟加拉国的三所边防警察局遭遇袭击,再次触发族群冲突,迫使超过七万五千名罗兴亚人逃难到孟加拉国。联合国二月的报告指,缅军的镇压可能存在违反人道行为,但缅军否认。缅甸西北的若开邦有超过一百万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聚居,但不获缅甸公民身份,没有医疗等福利,也没有迁徙的自由。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缅甸罗兴亚武装头目首度受访 指族人受军方迫害像奴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ae4bc467-42c0-4e40-adde-f62358d79c6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