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融宝吴雅楠出席资本界TED演讲:成功创业者应具备“三气”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31日讯:近日,由深圳卫视大型创投类电视节目《一块投吧》主办的中国资本界的TED演讲《资本交响会》在北京华彬大剧院举行,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出席并发表演讲。

原标题:真融宝吴雅楠出席资本界TED演讲:成功创业者应具备“三气”

齐鲁晚报03月31日讯:近日,由深圳卫视大型创投类电视节目《一块投吧》主办的中国资本界的TED演讲《资本交响会》在北京华彬大剧院举行,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出席并发表演讲。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吴雅楠分享了真融宝的创业经历,他认为,创业者应该具备“三气”,分别是“骨气”、“锐气”和“神气”。

此次交响会旨在帮助优秀企业家深入学习,全面了解创业投资新生态,从而转型为创而优则投的新一代企业家。宏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硅谷著名创业家史蒂夫·霍夫曼、知名企业家王功权以及资本投资专家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等嘉宾作为一块投吧投资学院导师在此次活动上进行了分享。

吴雅楠做了题为《如何与资本谈恋爱》的精彩演讲,分享了作为创业公司的创业心得和对创业者的建议。

吴雅楠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理清楚自己企业未来的目标和蓝图,要有自己的核心实力,这样能够真正赢得资本的青睐,就是所谓的“骨气”。

创业者要对自己的企业有足够的信心,要有自己的骨气,这样才能够在行业当中脱颖而出的。

第二是要具备“锐气”。创业企业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并且按照方向精耕细作。同时一定要具备核心竞争力,也就是一款拳头产品,这样才能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用业绩来说话,让资本对企业有足够的信心。

最后是“神气”。创业者在想获得资本长远的信任,一定要形成企业发展和资本间的平衡,并且在选择机构的时候能够做出取舍,要选择和自己基因相匹配的机构,这样才能保证企业长远发展。

吴雅楠在演讲中还指出,创业公司一定要保持创新力和活力,在不同的阶段,要用新的产品、新的业务线或是新的业绩高点来吸引资本界的目光,才能让企业走的更远。

企业的核心一定是团队,具备足够强的坚毅力、韧力和执行行力的团队,才能够把企业精神、灵魂以及思想贯彻执行下去,也只有强大的团队,才能吸引资本机构敢于和企业一起前行。

吴雅楠最后称:“在和资本界谈感情,需要我们能够更加的找准自己的位置,能够有这个能力和差异化的定位,以及执着的精神,这是我在过去两年多中最大的心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