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路边卖烧纸 影响交通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马玉轩) 29日上午,长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长春市安庆路上有许多以货车形式卖烧纸的摊主,这些车辆斜停在路边,对交通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原标题:货车路边卖烧纸 影响交通

卖烧纸的货车斜停在马路边,影响交通 实习记者 马玉轩 摄

卖烧纸的货车斜停在马路边,影响交通 实习记者 马玉轩 摄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马玉轩) 29日上午,长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长春市安庆路上有许多以货车形式卖烧纸的摊主,这些车辆斜停在路边,对交通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我早上7点半左右路过安庆路时发现的,正值早高峰,车特别多,这些卖烧纸的货车致使道路发生拥堵。”原本只需要两三分钟的路程却堵成了十几分钟。在车辆行驶时为防止剐蹭,还需要避让它们。

“货车主要停在安庆路东侧,约有20辆,都是斜停在路边,车头都伸到了车道上。”杨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十来天,“主要是早高峰堵车,晚上卖烧纸的人会少一些。”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在支农大街与自立街之间的安庆路东侧,约500米路段内有7辆长约5米的厢货,货车车头朝西北方向斜停在路边,车尾“搭”在人行道上。车厢内装有大量的烧纸、“元宝”等祭祀物品,货车附近的地面上也被摆放了不少物品。

安庆路是双向四排车道,两边是停车位,10点左右来往车辆依然很多。记者在固定地点统计了单向车道车辆通行数量,在无信号灯影响下一分钟内有近40辆车通过。其中有许多大型车辆,如公交、货车等。

现场一位出售烧纸的摊主称,自己在早上4点左右赶来此处“排队”。“这段路其实位置特别不好,销量不行,往南一点的位置好,我4点多来还抢不上呢。”该摊主介绍,由于位置欠佳,商品在销售价格上平均会便宜5元。记者询问是否有相关部门前来管理,该称经常有人让他们离开,“光今天就来了两次,7点和9点各来了一次,他们来了我们就走呗。”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与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称,会将此事反馈给所属部门核实并处理。

经确认,杨先生所说路段属汽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管理,工作人员表示,路边卖纸确属占道经营,“出于文明执法,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一般以教育为主,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会采取收缴相关物品等措施。”

4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在此期间祭祀活动会大幅度增加。对此,执法局工作人员将采取针对性管理。“我们的执法人员会增设早勤与晚勤,对集中地区进行管理。”工作人员称,此类商贩流动性较大,在管理上存在一定困难,因此希望市民能文明祭祀。

在走访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利润高是吸引众多“业余者”加入此行的重要原因。“这些祭祀物品中主要是烧纸挣钱,利润几乎达到成本的三倍。例如,一大车烧纸的成本是一万元,要是卖的话能卖四万元。”除此之外,传统民俗也“确保”了这个行业的需求量与灵活性,“一般一年有四个旺季,过年、正月十五、清明节、农历七月十五,家属在祭祀购买烧纸时基本不会讨价还价。而且这期间,进行祭祀的人特别多,所以烧纸的需求量特别大。很多人本来不是专业卖烧纸的,也赶在这个时间段挣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