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松筹款30万!水滴筹为长春女孩汇聚社会大爱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3月29日讯 如果在街上随机采访一个人,问他是否听说过嗜血细胞综合征,100个人里大概100个都会摇头说不知道。在水滴筹就有一个10岁的长春小女孩思思(化名),不幸得了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少见疾病。

原标题:轻松筹款30万!水滴筹为长春女孩汇聚社会大爱

齐鲁晚报3月29日讯 如果在街上随机采访一个人,问他是否听说过嗜血细胞综合征,100个人里大概100个都会摇头说不知道。在水滴筹就有一个10岁的长春小女孩思思(化名),不幸得了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少见疾病。

1个月前健康的孩子 如今却无法站立

2月底学校开学,思思和同学们一样背着书包开始了新的学期生活,日子跟往常一样,除了思思突然开始发烧。感冒发烧不算什么大不了的,思思爸妈抽了个空带她去医院检查,想着打个针或吃点药就没事了。但是无论如何也降不下来的体温,以及医生开出的一张张检查单让他们意识到,孩子可能出事了。

EB病毒感染噬血细胞综合征。拿到确诊书后,思思父母根本理解不了这种从未听过的疾病,但他们知道女儿的情况很危险,看着活泼的女儿一点点虚弱下来他们心如刀绞。

在疾病的折磨下,思思连续高烧40度左右,肝、脾、肺部肿大变化,肝功、凝血功能遭受到严重的受损,一个小小针眼都流血不止。第一期化疗很快开始了,一次次抽血给孩子身上留下了一个个淤青红肿,但是为了能让已经躺在病床上无法站立的思思,治疗必须继续。

水滴筹带来帮助 让治疗费不再是康复的障碍

通过前期的化疗,思思的病情有所稳定,但是想要彻底治愈疾病,吉林医院的医生建议她转去北京,可是此时家里却拿不出更多的治疗费用了。思思的父母都只是从农村走到城市的普通工薪阶层,为了给思思治病,家里拿出了所有积蓄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款。但是这些钱远远不能支撑接下来思思要接受的化疗和维持各个脏器功能的药物治疗。

为了给思思治病,家里还没断奶的10月大小妹妹被送到了农村奶奶家,看着父母每天皱眉不展的样子,思思悄悄和妈妈说:“妈妈,治病太贵了!咱不治了回家吧”。看着思思嘴唇的血、肿大的腹部、虚弱的身体,思思妈妈只能抱着她说“能治好的,我们去北京治病。”

思思爸爸的同事知道思思的情况后,向他推荐了水滴筹,并告诉思思爸爸,通过这里可以免费进行大病筹款,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求助。当天,思思父母就给水滴筹打去了电话,希望水滴筹能够帮帮思思。

水滴筹的筹款顾问详细地给思思父母介绍了筹款发起的方法,放下电话他们立刻在水滴筹微信公众号内填写了资料,开始了筹款。筹款刚刚发起时,思思父母十分忐忑不安,上网搜索了水滴筹的相关消息,看到了很多筹款成功的案例后稍微有了些信心。很快,从四面八方而来的筹款让他们真的看到了希望,几天时间30万筹款额就筹满了!

同事、邻居、学校的老师、思思同学的家长,来自四面八方的鼓励和支持,温暖了思思一家人。思思所在班级的苗老师还留言道:“我的孩子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回到课堂,属于你的位置老师一直给你留着,等你回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