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足:近七万老人获免费体检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3月28日17时30分讯(通讯员 涂尧 蒋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日前,重庆市大足区掀起一股为老人义诊义检的热潮,大足区内各级医疗单位积极走进各个乡镇,为老人们送上免费的春日体检。

    笔者在大足区龙石镇保家村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当地的“义诊义检健康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笔者到现场时,龙石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对72岁村民吴红一的眼部进行检查。

    据笔者了解,义诊当天,百余名村民进行了血糖、尿常规、血常规、b超、心电图和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查,以及中医理疗。

    “龙石镇的‘义诊义检健康活动’是大足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个缩影。”大足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介绍称,2016年,大足区为该区65岁以上的65994名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为65291名高血压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65291人,为19996名糖尿病等慢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龙石镇卫生院负责人则表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村民的健康息息相关,他们将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村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帮助村民逐渐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