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不盯政策盯首相“美腿” 编辑被批“山顶洞人”(图)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汪品植】两个女强人争论国家政策本是很严肃的事情,可有媒体却偏偏关注她们如何“比美腿”。英国《每日邮报》在27日的头版,报道了当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举行会晤一事。两人就英国脱欧程序和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进行激烈争论。斯特金表示苏格兰应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但梅坚称2019年底英国退欧谈判完成之前,苏格兰方面不应采取任何新举动。《每日邮报》进行该报道时所用的大标题竟然是《别管英国脱欧,看看谁的腿美》,配图则是两人身着正式裙装、坐在沙发上的

《每日邮报》27日的报纸头版。

原标题:英媒不盯政策盯“美腿”,编辑被批英国山顶洞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品植】两个女强人争论国家政策本是很严肃的事情,可有媒体却偏偏关注她们如何“比美腿”。英国《每日邮报》在27日的头版,报道了当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举行会晤一事。两人就英国脱欧程序和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进行激烈争论。斯特金表示苏格兰应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但梅坚称2019年底英国退欧谈判完成之前,苏格兰方面不应采取任何新举动。《每日邮报》进行该报道时所用的大标题竟然是《别管英国脱欧,看看谁的腿美》,配图则是两人身着正式裙装、坐在沙发上的照片,裙子刚好及膝,两人的腿部在图中颇为显眼。

《每日邮报》内部人士抱怨,很难相信报纸总编辑会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称他“应该早点下台领退休金”。有网友修改了《每日邮报》总编达克勒的维基百科条目,说他是个跟不上社会进步的“英国山顶洞人”。

事实上,《每日邮报》是英国国内唯一一份女性读者超过男性的报纸,如此带有性别歧视意味的头版大标题确实很不明智。此前曾遭《每日邮报》批评嘲笑的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借机发话:“性别歧视必须被扫进历史垃圾堆。《每日邮报》真可耻。”连专门关注花边新闻的美国《好莱坞记者报》也批评《每日邮报》说,恐怕就连报道这篇新闻的记者都无法相信,在2017年媒体还能搞这样的性别歧视大标题。《好莱坞记者报》不无担忧地指出,这不是女性政治家第一次被人用身体部件来羞辱,恐怕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标题党”报道对《每日邮报》来说并不新鲜。去年11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决国会议员拥有英国脱欧投票权时,该报纸在头版印上这些法官的照片,并起标题为“人民的敌人”。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今年英国新闻业最高荣誉奖——“媒体奖”评选中,《每日邮报》连续第二年当选为年度最佳报纸,也是12年来第五次获得该表彰。评委对《每日邮报》的致辞称,“它不害怕发表强烈意见。”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