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创新支付携手邦盛科技共筑支付安全防线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3月28日讯 在金融领域,风险无处不在,风控至关重要,尤其是支付企业,严格的风控不仅是监管的要求,更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近日,“第三方支付行业优秀服务商”中国创新支付集团携手“金融风控行业领军者”邦盛科技,双方达成合作,创新支付引入邦盛科技的风控系统和反洗钱系统,构筑更为牢固的支付安全壁垒。

原标题:中国创新支付携手邦盛科技共筑支付安全防线

齐鲁晚报3月28日讯 在金融领域,风险无处不在,风控至关重要,尤其是支付企业,严格的风控不仅是监管的要求,更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近日,“第三方支付行业优秀服务商”中国创新支付集团携手“金融风控行业领军者”邦盛科技,双方达成合作,创新支付引入邦盛科技的风控系统和反洗钱系统,构筑更为牢固的支付安全壁垒。

创新支付视安全为“生命线”

中国创新支付集团(8083,HK)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金融支付业务,致力于为广大商户及个人提供多元化的电子支付工具,其在中国内地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高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支付牌照。

近年来,集团通过不断开发和运营多种支付工具,充分利用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完善的商户终端网络及多类型的交易渠道,构建起了一个覆盖全国的立体综合支付平台。

“安全是支付机构的生命线”,运营及收益的稳健离不开严格的风 控。创新支付集团在安全和风险防范方面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稳定投入。

随着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及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风控安全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尤其是集团的互联网支付和预付卡业务,在发展中面临着盗卡、盗账户和反洗钱的风险。

同时,考虑到未来线上业务开展的风险把控性、系统操作的便捷性及可扩展性,创新支付在选择风控产品时,要求对风险能够做到实时监测,保障平台的支付安全,也为平台未来发展打下安全牢固不可撼动的基石。

流立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引领风控未来

创新支付选择和邦盛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邦盛的核心技术流立方,这是一个基于流处理技术搭建的大数据处理平台,该技术在去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海量数据的时间窗口实时漂移技术与复杂算法实时计算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开创性意义。

对于支付机构来说,传统的基于数据库的事后风控技术无法在事中实现对风险的监控。而邦盛的流立方技术具有超高时效性、超高并发、高可靠、高可扩展和高兼容性的特点,其全增量分析的设计理念能够将实时数据分析的时效性降低到毫秒级, 并提供超高吞吐量的分析性能,帮助企业利用实时大数据技术进行复杂分析计算, 解决业务难题,做出更有价值的实时决策,从而让企业快速把握发展机遇。

目前集群吞吐量能力少量节点即可达百万笔每秒,延时最短可控1毫秒内,分析效率比传统技术提高了数万倍,帮助平台实现真正的实时风险控制,而这项技术在国际上都少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排名前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有7家已采用邦盛服务。

全行业最全欺诈信息数据库

实时共享联防联控数据上亿条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金融业务实时反欺诈研究的邦盛科技,一直以来专注于业务线多、业务流量大、分析延时短的中央风控与实时风控市场,并在这些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应对经验,现在邦盛的模型库中有2400多个模型,涵盖100多个风险场景,基本能够满足现有行业的需求。

同时邦盛组建了互联网金融欺诈信息共享联盟,诸多知名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公司相继加盟,共享欺诈信息近亿条,构建了全行业最全的欺诈信息数据库。邦盛的平台、技术、模型、数据、业务系统共同构建出了完整的金融业务实时风险监控体系。

产业情怀 成就客户

民族技术 昌盛国邦

此次双方携手,邦盛科技将为创新支付集团业务发展提供更安全、坚实的技术后盾。有了更强大的技术支撑,创新支付集团将更好地为企业、商户和个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综合支付服务。

2016-2020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从战略层面要求“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和整体稳定”。邦盛科技在发展中一直秉承“引领科技、追求卓越、昌盛国邦”的价值观,通过领先世界的科技技术发展,来保障我国金融基础设施的未来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