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师傅不断引入节能新技术,为环保做出长期贡献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3月28日讯: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老品牌,康师傅已经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据了领导地位,除了商超货架上永远畅销的饮料、方便面、糕饼以外,康师傅更深得人心的是通过销售产品来改善人类的健康和生活坏境,为节能环保做出了长期的贡献。

原标题:康师傅不断引入节能新技术,为环保做出长期贡献

齐鲁晚报03月28日讯: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老品牌,康师傅已经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据了领导地位,除了商超货架上永远畅销的饮料、方便面、糕饼以外,康师傅更深得人心的是通过销售产品来改善人类的健康和生活坏境,为节能环保做出了长期的贡献。

在2016年以”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中国饮料协会的年会上,康师傅饮品旗下工厂获得了47个”2016年中国饮料工业节水节能优秀企业“奖项,其中19家饮料工厂获得节水优秀企业奖,25家获得节能优秀企业奖,3家荣获节水节能标兵企业奖,所获得奖项数约占整个饮料行业本年度所颁发奖项的50%,康师傅根植于大陆24年,在推动行业环保节能领域一直不断自我超越。

康师傅饮品创新节水节能技术

康师傅饮品自2011年开始投运反渗透浓水回收项目,平均提高产水率10%左右,每年减少排放浓水量400余万吨。通过蒸汽冷凝水回收、洗瓶水和塔水循环利用技术,年节水量近400万吨。通过节能降耗,康师傅饮品7年来平均单位产品水耗和能耗大幅下降,其中,水单耗下降 10.20 公斤 / 箱,下降率达50.66%;电单耗下降 0.27 度 / 箱,下降率达 31.36%(不含瓶坯);汽单耗下降 0.27 公斤 / 箱,下降率达 19.30%。

康师傅方便面节能减排双管齐下

康师傅方便面事业以蒸汽为主要能源,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不断开发引进国内外节能先进技术:引进蒸箱排放蒸汽热能回收技术;开发蒸汽透平机技术取代传统的减压阀减压;使用高效碳氢制冷剂,空调可节电15-30%。此外,在废气排放方面,康师傅更是投入大量资金,对燃煤锅炉进行脱硫、布袋除尘、脱硝专项改造并安装与政府联网的在线监测设备,各项排放指标达标排放。2015年节约蒸汽5.58万吨,节电50.9万度,污水减排5.6 万立方米,相当于二氧化碳减排4.3万吨,碳减排1.18万吨。产品蒸汽单耗下降2.48%,直接效益152.5万美元(996万元人民币)。

开展“水教育”公益活动

“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为组织单位,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的一项在全国包装饮用水行业中发起的公益活动。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饮协的副理事长单位,身体力行支持此项活动,从2015年起,每年进入上海市小学校园进行“水教育”公益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生动丰富的水知识,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活动反响热烈。

在康师傅的活动过程中,以课堂授课为主,结合与水有关的小实验,让孩子们亲手参与,加强互动。康师傅教导孩子们有关地球上的水的各种知识、传播节约用水的理念,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去为节水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康师傅就像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一个老朋友,让我们和老朋友携手,一起用环保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