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默克尔” 卡伦·鲍尔赢得德国“风向标”选举


来源:环球时报

虽然萨尔州是德国面积最小的联邦州,但因此次选举是“2017年超级选举年”里的第一场,因此受到各党派高度重视。选前民调显示,舒尔茨民意支持率超过基民盟的现任总理默克尔,两党民意支持率也不分上下。媒体曾认为,萨尔州选举可能会出现“舒尔茨效应”,并导致“红(社民党)红(左翼党)联盟”取代“黑(基民盟)红(社民党)联合政府”。但结果显然出现了反转。而基民盟获胜也意味着萨尔州的现任州长、同属基民盟的卡伦·鲍尔稳坐州长宝座。今年54岁身材娇小的卡伦·鲍尔在该州很受欢迎,也是默克尔的亲信,被戏称为“小默克尔”。德国电

原标题:德国“风向标”选举,“小默克尔” 卡伦·鲍尔大胜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图片报》27日报道,26日举行的德国西部萨尔州议会选举中,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仅获29.6%的选票,比上届选举少了1%。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则以40.7%获得大胜,增5.5%。

虽然萨尔州是德国面积最小的联邦州,但因此次选举是“2017年超级选举年”里的第一场,因此受到各党派高度重视。选前民调显示,舒尔茨民意支持率超过基民盟的现任总理默克尔,两党民意支持率也不分上下。媒体曾认为,萨尔州选举可能会出现“舒尔茨效应”,并导致“红(社民党)红(左翼党)联盟”取代“黑(基民盟)红(社民党)联合政府”。但结果显然出现了反转。而基民盟获胜也意味着萨尔州的现任州长、同属基民盟的卡伦·鲍尔稳坐州长宝座。今年54岁身材娇小的卡伦·鲍尔在该州很受欢迎,也是默克尔的亲信,被戏称为“小默克尔”。德国电视一台指出,卡伦·鲍尔获胜并不意外。民调显示,八成选民对她的工作感到满意。“舒尔茨效应”输给了“卡伦·鲍尔效应”。舒尔茨对选举结果很失望,但他表示,9月的德国大选是一场长跑,社民党有机会达到目标。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