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奶奶写给医生的信!


来源:齐鲁壹点

下面这首诗歌,是聊城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奶奶创作的,她为了表达感谢,将它送给医院的康复治疗师。

原标题:聊城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奶奶写给医生的信!

聊城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奶奶写给医生的信!

03-27 19:25

下面这首诗歌,是聊城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奶奶创作的,她为了表达感谢,将它送给医院的康复治疗师。

《感恩》

寒霜酷暑

没能阻挡我们的脚步

风雨雷电

陪伴着我们翩翩起舞

不懈的努力

让泪水化作甘霖雨露

真诚的坚持

让神话在现实中永驻

康复

你改写了多少孩子的人生道路

康复

你解决了多少人的迷茫与无助

枯燥的重复

和着汗水把沙漠变成绿洲

炙热的双手

托举起太阳遨游宇宙

今天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恩

感恩你们大爱无疆的付出

康复是一场与希望的约会

2017年的春天风依然很大,头发凌乱,两点一线,没有波澜,重复这样的生活整整八年,我是一名康复治疗师。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位小患者奶奶的一首感谢的小诗,我的内心真的再也不能平静。在这八年里与我接触最多的就是这样一个不为人知的群体,每一名孩子的笑、每一位妈妈的哭、每一名孩子在不同阶段的进步,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所以我必须要为他们写点什么。

工作中我总是用“别急、慢慢来、孩子的成长需要过程”等话语安慰孩子家长;总是绞尽脑汁想各种不同的词汇,既想让他们知道孩子的病情又不至于太失望;总是用轻声细语和家长交流,尤其是对那些年轻的妈妈。我深怕哪一个词,甚至哪一个字,哪一种语气触碰了她们敏感的神经。特别是最近几年自己当了妈妈之后,我害怕碰到她们的眼神。

岂不知每一名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妈妈,在她们得知孩子病情的那一刻,世界已将他们推入无边的黑暗。在他们故作坚强的背后,有无数个不眠的夜晚。当太阳照常升起,看着孩子无辜的笑,从此便开始了漫长的康复之路。

这些孩子的第一次挥手说再见,第一次叫妈妈,迈出第一步,相比正常孩子却显得异常艰辛。摆脱曾经的困境,从人生的暗淡到一点点被希望点亮。尽管未来还有无尽的困扰,尽管目前还有很多的问题不能解决。没有被放弃的孩子,只有被放弃的信念。妈妈们用无尽的爱、用她们的坚持让孩子一点点的蜕变,直到变成她们想要的样子。

希望我们的社会,我们所有的人给这个特殊的群体一点鼓励和温暖,让她们疲惫的心能够靠岸。每一个残障孩子的康复之路都是一场与希望的约会,我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为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 康复治疗师 苏慧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 整理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