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民众抗议新加坡部队训练损其生计 要求赔偿


来源:凤凰卫视

新加坡的星光部队在台湾训练超过40年,长期在新竹坑子口靶场实施火炮射击演训,造成当地发展停滞,居民不满生计受损、生活受干扰,27号赴新加坡驻台办事处抗议,要求新加坡和台湾军方赔偿。在新加坡驻台办事处前

新加坡的星光部队在台湾训练超过40年,长期在新竹坑子口靶场实施火炮射击演训,造成当地发展停滞,居民不满生计受损、生活受干扰,27号赴新加坡驻台办事处抗议,要求新加坡和台湾军方赔偿。

在新加坡驻台办事处前,陈情民众将两枚“民怨飞弹”抛向新加坡国旗,抗议星光部队长期在台训练,利用位在新竹的坑子口训练场,实施火炮射击,严重影响他们在当地生活、居住的权益,要求新加坡当局予以补偿。

坑子口靶场权益自救会会长郑进宅:“星光部队就是使用者,那他最起码他要出来面对这些乡亲,不然的话你就不要在这边使用。”

目前坑子口靶场由台湾陆军六军团管理,陈情民众一早先行前往抗议,但军方回应,相关土地的征收早在20年前完成,自2010年起,几年来也已经核拨1亿4千万台币的睦邻经费给地方政府,陈情民众的要求依法无据。

台湾陆军六军团政战主任谢明德:“已经具领的补偿金,依法不得重复申领,其所提的要求是依法无据的,但今天郑先生仍带着少数乡亲陈抗,我们表示非常遗憾。”

不只星光部队,台湾军方也会使用坑子口训练场,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最后一次视察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就是选定坑子口靶场进行反舟波射击演习,当时击发了超过300发炮弹,对军方而言是重要训练基地,利用当地演训没有改变的计划。

凤凰卫视 林清彬 洪智文 杨文尚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台民众抗议星光部队训练损其生计 要求赔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7/db8b4d2e-704e-47a8-ae1b-3c3190144ba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